孙悟空有妖精女友?六小龄童:毁传统对不起祖宗(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0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2年经典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982年因拍摄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孙悟空一角而成名的六小龄童,日前出席活动时表示,他不反对影视作品“再创作”,但绝不推崇乱创造。同时,他强调要想再拍好《西游记》只有八个字:忠于原著,慎于翻新。他说,自己不想再被小朋友问,“孙悟空到底交了几个妖精女朋友”。

“不希望小朋友问孙悟空有几个妖精女友”

2016年正值猴年,一提起“猴”,多数中国民众会联想到1982年拍摄的经典作品《西游记》。中国大陆媒体报导,曾经扮演1982年版美猴王的六小龄童,日前担任系列动画电影艺术总监,他在出席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举行的发布会时坦言,“近些年我看到过很多版本的《西游记》,我不反对别人改编《西游记》,但无论怎么改动,西游文化精神不能变,胡乱篡改。”

六小龄童认为,将《西游记》改成爱情小说是对不起祖宗的行为。“这种胡编乱造的电影放映次数越多、票房越高,危害就越大。我们要为小朋友着想,我不希望下一次再有小朋友问我,孙悟空到底交了几个妖精女朋友。”

同时,他强调,想再次拍好《西游记》只有八个字:忠于原著,慎于翻新。

对于六小龄童的说法,许多政论人士也表示,中国传统经典名剧被胡乱改编,恰恰反应出现代人类的无知与愚昧,这种破坏传统观念的负面因素甚至会摧毁下一代。

陈道明:无论文化高低 首先要有基本教养


中国实力派演员陈道明。(网络图片)

事实上,近年来大陆艺文界乱象重生,中国实力派演员陈道明曾指出,影视作品不应该一味追求收视、票房,不断进行炒作,导致“文化失觉”。“我们从艺者要永远记住,无论文化水平高低,首先要有基本教养:包括家庭教养和社会教养。简单讲,在家尊老爱幼,在外遵守社会秩序。”

陈道明表示,剧本创作和影视制作的内容非常重要。编剧作为创作源头,需要自我文化约束,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要有基本价值判断。而作为演员,在表演中哪些该演,哪些不宜演,应该考虑对下一代孩子有怎样的影响。陈道明认为,因为一部作品的播出,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中国大陆十多亿影视观众。因此我们应该去思考,自己的作品到底给观众留下了多少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