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声称成功进行氢弹试验 各国质疑和强烈谴责(图)

发表:2016-01-0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月6日,人们在首尔火车站观看朝鲜第一颗氢弹试验的电视新闻报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1月0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德国之音报道,朝鲜独裁者金正恩33岁生日的前两天,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各国测得朝鲜发生地震。朝鲜此举受到各国质疑和谴责。

韩联社称震中位于两江道的白岩郡,即承知白岩的西面20公里处,纬度是北纬41.3度,东经129.1度,该处离咸镜北道吉州的朝鲜核试验场地非常近。

中国地震台网说,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06日9时29分在朝鲜附近(北纬41.30度,东经129.09度)发生4.5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周三(1月6日)上午,位于中朝边界的延吉、珲春、长白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延吉市民反映,当时桌椅摇晃持续几秒,有单位对室内人员进行了疏散。一高中操场地面出现裂纹,学生全部疏散,考试中断。

质疑朝鲜有氢弹试验能力

平壤时间本周三正午(格林尼治标准时间3:30;北京时间11:30),朝鲜中央电视台证实,该国当天早上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氢弹试验。

韩国情报机构和多名分析人士表示,朝鲜周三试验的装置可能不是氢弹。韩国议会情报委员会的一名议员表示,这次核试验的当量约为6千吨,和上次核试验的当量差不多。韩国国防和安全论坛的一名高级研究员称:"从规模而言,很难相信这是一次真的氢弹试验。"

据BBC报导,美国兰德研究机构分析员本内特也表示,如果真的是氢弹试验的话,朝鲜核试产生的震动至少要比他们宣称的多出10倍才行。因此,本内特认为,要不就是金正恩说谎,明明没有进行氢弹试验,却说成是氢弹试验。又或者核试中的一部分有氢气,但根本不太成功。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的声明表示,俄国正在仔细研究有关声明及分析技术资料。声明还特别使用了“如果这一试验获得确认”的字眼。

此外,欧盟外交事务主管莫盖里尼在其声明中也使用了“如果证实的话”这样地字眼。

或许还需要数天或者数个星期才能通过第三方的独立测试才能确定朝鲜是否真的进行了氢弹试验。

各国强烈谴责

另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国际观察员本周三对朝鲜号称自己成功测试氢弹说法均表示强烈谴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尽管目前我们无法证实这些说法,但我们谴责任何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并再次呼吁朝鲜遵守其国际义务和承诺......我们将继续保护和捍卫我们在该地区的盟友,包括韩国,将适当地对任何及所有的朝鲜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联合国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U.N. Comprehensive Test Ban Treaty Organization)的执行秘书长拉希纳•泽博(Lassina Zerbo)说:“这确实是一个警醒,我相信这将对朝鲜和国际的和平与稳定产生影响。”

朝鲜问题专家布鲁斯•贝克多博士(Dr. Bruce Bechtol)说:“事实上,如果这次事件真是一个氢弹测试的话,这将意味着朝鲜正在比大多数分析师过去预计的、以更快和更有效(致命)的速度推进其核武器化项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中国坚决反对朝鲜这种核弹试射,朝鲜应停止实施这种将会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的任何行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说:“我们绝对不能允许这一点发生,并表示强烈谴责。”

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说:“这不仅是对我们国家安全的一次严重挑衅,而且还是一种威胁着我们生活和未来的行为,这也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提出了一个直接挑战。”

“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说:“如果朝鲜核试验得到证实,那么这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令人深感遗憾的。我强烈敦促朝鲜充分施行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所有的有关决议。”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说:“法国谴责这一令人无法接受的、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并呼吁国际社会强烈反应。”

小知识:氢弹与核弹

据《纽约时报》报道,氢弹,也被称作“热核炸弹”(thermonuclear bomb),它是在极高温度下,通过一种被称为“核聚变”(nuclear fusion)的方法,结合了氢同位素形成氦气(helium)。它比常规的原子武器威力更强大:它使用了从两个轻原子核(light atomic nuclei)组合所释放出的能量,而原子弹是使用了重原子核(heavy atomic nucleus)分裂所释放的能量(被称为“核裂变过程”)。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氢弹,并在1952年首次进行了测试。

目前,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和美国均拥有“热核武器”(thermonuclear weapons)。其它四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印度、以色列、朝鲜和巴基斯坦)是否也拥有氢弹尚不能确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