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比核弹还危险与不可测”(图)

发表:2016-01-07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7日讯】朝鲜在6日实施核子试验,并宣称成功试爆氢弹。韩国社会尚属平静,民众生活未受影响,但媒体纷纷大篇幅报导,7日早上出刊的各大报,纷纷以核试验作为评论重点。

销量最大的保守派《朝鲜日报》以“比核子还危险‘不可测’的金正恩”作为7日头版的标题。该报社论指出:“朝鲜对中国逼迫非核化,不予理睬的态度渐趋明显。在美国与国际社会的对朝制裁而无效后,接着连中国使出影响力也无法打通。”

《朝鲜日报》分析称,近来因“伊斯兰国”(IS)、沙特与伊朗的纷争,使美国奥巴马政府正陷入泥淖,而丧失解决朝核问题的意志;而中国对朝鲜施压,朝鲜的存在,对中方仍有战略价值,明显不会施加足以摧毁朝鲜体制的制裁,或断绝经济支援等强劲手段的想法,在这样的情况下,朝鲜完成核武开发,最大受害者正是韩国。

该报也阐述朝核问题的解决困境,指出尽管韩国政府谋求对朝施加制裁,但同样的状况,已是第20年重演,当下须寻找战略性的“非常自卫手段”,才能真正让美中两国有所行动。

另外,与美方讨论在韩半岛周边区域重新配置战略核子潜水艇,也能让韩国间接行驶核武管制权,相关主张也在《东亚日报》中出现。而“是否应让韩国拥核”也成讨论话题。

“最大受害者是韩国”

第二大报《中央日报》则认为,金正恩的“核武豪赌”,是要透过夸示自身的核武技术,来确立事实上已作为“核武持有国”的地位。


销量最大的保守派《朝鲜日报》以“比核子还危险‘不可测’的金正恩”作为7日头版的标题。(Image copyright BBC CHINESE)

销量最大的保守派《朝鲜日报》以“比核子还危险‘不可测’的金正恩”作为7日头版的标题。进步派的《京乡新闻》,则对美国和韩国政府有所批判。

就算国际社会并未正式承认,朝鲜可能仍怀有期待,成为像印度、巴基斯坦或以色列一样,在核不扩散条约(NPT)体制外的核武持有国,同时借此要求与美国对话。

《中央日报》评论称,朝鲜透过第4次核子试验,来测探习近平的忍耐底线。而美国则因大选将至,要达到在安理会诉诸制裁,看来困难,但随共和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要求对朝鲜做出战略性决断,朝核很可能成为美国大选的争论议题,奥巴马总统也可能在任内重新检讨对朝政策。

《东亚日报》则表示,这次核子试验,再次确认金正恩不可预测,现在正是中国考虑到底要将朝鲜视为“资产”而袖手旁观到何时的时机。该报认为,相较于将朝鲜当作“缓冲地带”,由韩国主导的韩半岛和平统一,更对中国的安定繁荣有所助益。

“探测习近平的忍耐底线”

中道立场的《韩国日报》指出,美国的敌视政策,是让朝鲜会持续培育核武的理由。核子试验能让金正恩在5月将至的朝鲜劳动党大会上,作为业绩夸示,但这次国际社会的谴责,比任何时候都来的大。金正恩掌权后,在朝鲜境内多处设置经济开发区,并图谋外资留守,但若国际制裁被强化,经济开发将成泡影。

进步派的《京乡新闻》,则对美国和韩国政府有所批判。该报认为,朝鲜希望透过与美国协商,一次解决核武问题并缔结和平协议,来保障体制安全,却为美方所拒绝。奥巴马总统对朝核问题消极对应,立场在采取制裁与放任之间来回,造成朝鲜第4次核子试验的危险状况。

该报并指出,朴槿惠总统只是不断喊出“不容朝核”的原则,却无法揭示具体的解决方法。当下所需的是能将朝鲜导入至国际社会的诱因与说服,但韩国政府却缺乏这样的能力。

在“朝鲜崩溃论”的风潮下,无法摆脱对决关系,也没有促进朝鲜变化的发想与努力,《京乡》指责称,这可说是韩国对朝政策的失败,同时抨击军方及情报部门也未能料想到核子试验发生。

《韩民族新闻》则分析,核子试验后,中国对朝鲜强化制裁的可能性并不小。在朝核问题中,自认向来扮演“均衡仲裁者”角色的中国,所承受的背叛感,比任何国家都来的大。

该报也认为,国际社会面相朝鲜的应对措施,“存在调节的合作”相当重要。若下手太轻,则朝鲜可能会误以为国际社会承认为核武持有国;下手过重,则会招致激烈反弹。

与《京乡新闻》相同的是,《韩民族》也对韩国政府部门有所批评,认为韩国作为与朝鲜对峙的当事者,须对情势急遽恶化有所警戒。

社论中指出:“政府全然无法探知核子试验的征召是问题,‘知道了也无可避免’和‘完全不知’是有很大差异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