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拟购传奇影业 好莱坞恐被染红(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1-08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达拟收购美国传奇影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娱乐巨头大连万达集团即将完成对控股好莱坞传奇影业(Legendary Entertainment)的交易。万达进军好莱坞令人关注中国对好莱坞的影响,特别是万达与中共密切的政治背景,令外界担心,好莱坞会为了讨好中国而出卖自己。

万达拟收购美国传奇影业

据《美国之音》、《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万达与传奇影业有关控股权的谈判已经完成,协议也已经签署,相关消息最早可能在下星期公布。公司股东日本软银集团和美资基金Waddell & Reed已经决定出售其所持股份,出售的股份将略高于公司50%的股权。也就是说,万达将成为传奇影业的最大股东,其余股份将继续由传奇影业公司管理层拥有。

据悉,传奇影业成立于2000年,是好莱坞一家中型制片公司,倾向于制作大预算、以特殊效果为主的电影。公司曾出品《蝙蝠侠: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等大量高票房电影。参与共同出品的电影还包括《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和《盗梦空间》(Inception)等。

外界担忧好莱坞为钱卖身

这次交易令万达成为好莱坞影视制作公司的第一个中国老板,同时,万达与中共高层的关系也引发外界担忧,好莱坞会为在中国“捞钱”而出卖自己。

《纽约时报》报道称,有强大政治背景的万达与共产党的统治精英关系密切。万达的董事长王健林是一名退役军官,他正在实现中共在全球娱乐产业中深化中国影响力的目标。报道还成,许多中国最有权势的家族都购买了万达的股票。

《美国之音》援引南加州大学专门研究中国电影的政治学教授斯坦利·罗森(Stanley Rosen)表示,很多好莱坞制作公司现在都在电影里加入中国元素。他们美化中国,至少是不让中国看起来很糟糕。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马特·戴蒙的电影《火星救援》。

2015年10月28日,美国国会专门就中国的审查制度对好莱坞的影响进行听证。在听证会上,有学者发言称:好莱坞为了讨好中国,在制作电影时进行自我审查,避开敏感的社会和政治问题,更有甚者,塑造过于正面的中国形象。

美国民主党籍众议员布拉德·舍尔曼(Brad Sherman)甚至担心好莱坞拍电影也要看中国的脸色。舍尔曼指出:“可以说好莱坞再也不会拍有关西藏的电影了。现在是不管电影讲的是火星还是其他什么地方都要有亲中国政府的人物才能得到好莱坞青睐。”

中共严格审查外国电影

多年来,中国对外国电影进行严格审查,中共监管部门每年仅允许34部海外电影在中国的影院中上映,极大地限制了最新好莱坞大片进入中国市场。即使得到批准可以上映的电影也必须按照中共的要求对内容进行修改,任何被中共认为宣传“反动”、“破坏”的内容都将被删减。

2013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为了进入中国,甚至特别打造“中国特供版”。

被中共视为敏感或冒犯的题材则无法进入中国。

据《美国之音》消息,迪斯尼、索尼和米高梅公司以前都曾因制作《达赖喇嘛的一生》、《西藏七年》和《红角落》等批评北京政府的影片而被禁止进入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