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应该投资什么?

作者:正源 发表:2016-01-08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网络上流传一篇文章,标题是《良心基金经理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文章介绍,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在朋友圈提示:“建议客户赎回,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

吕琪管理的5只专户产品2015年收益率均在100%以上,可以说是相当优秀。

不管他出发点是什么,也不管他的判断对不对,在基金行业能公开的发表这样的言论,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宁可自己“失业”,也不想看到客户受到损失,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其实这种举动,是对自己未来前途、命运的“投资”。

2016年可预见的最大经济风险是什么?就是房地产开发商资金危机。如今,在全国范围来看,待售房屋库存巨大,笔者不知道房地产行业平均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不过可以判断,总体负债额巨大,总体资金缺口巨大。房地产开发商们以“借新债、还旧债”,“P2P社会融资”等方式苦苦支撑了一、两年,希望着“国家”能救市,幻想着新一轮房地产牛市,如今看来,已经不可能了。这样看来,房价的总体下跌已经避免不了,目前不是投资房地产的好时机。

这么大的资金缺口暴露出来,股市必然会被持续的“抽血”,如果股市步入熊市的话,就不是人为造成的了,是总体经济形势决定的。这样看来,目前也不是投资股市的好时机。

同理,民间高利贷,P2P互联网金融存在着比较大的风险,一来这些东西很多都是房地产开发商融资的手段。二来互联网金融公司资质、信誉良莠不齐,普通投资人很难看透,如果发生挤兑风潮,有些能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有些就不好说了。

如果真要做投资,等总体风险释放过后,也许就是投资房市、股市的机会了。

投资实业呢?笔者奉劝,一定要投资于“人”,莫要投资于“党”。进一步解释,就是要扮演繁荣社会、服务民众的人,莫要同中共一起盘剥民众,掠夺百姓。

什么是“投资”?就是看清经济总体发展形势,看清投资标的或行业与总体经济的关系,顺着趋势而行,或者赚取买卖差额,或者获得资本利得(租金、分红等)。换句话说,做什么投资,一定要看懂“天意”,看懂投资标的后面的内涵。什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天意”,就是中共的蒸发、消亡。做生意,做投资,选择工作,还是平日里的言行,莫要与“天灭中共”这个根本的天意相抗衡!

换一种思维。

按照我们古老、传统的理念,对宇宙、生命、社会运行的理念来看,先有“德”才会有“财”、有富贵。积德是“道”,生财的手段都是“术”,积德是根本,如果生财的手段是“缺德”的话,那么得到的一定只会是一时,绝不会长久,“如雾亦如电,应做如是观”。

如何能积德?即使是现代的中国人知道,做好事会积德。什么是最大的好事?救人命。古语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怎样能救人命?

现在,发生在中国的天灾人祸越来越多,看看新闻,几乎每天都有,似乎有越来越频繁的趋势。

不过从独立媒体的报道来看,上海踩踏事件也好,天津爆炸也好,还是各种各样的事故,几乎每一个重大事故,都有因做了“三退”而躲过灾难的故事,是啊,“天灭中共”,不会降灾于与中共无关的人,这就是“退党保平安”。

这样看来,退出中共,并奉劝别人退出中共,绝对是积大德的事,是最好的“投资”,这段历史过后,将来受益时,可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福报,意想不到的家族地位、社会地位,甚至是生命地位。

当一个人看准一件事,投资成功,获得一点转瞬即逝的财富时,别人可能会说,“这个人真有智慧”。在这个历史大变局,社会大重组,命运大变更之中,您有多大的智慧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