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眼泪汪汪:海外中国人为何专“坑”老乡(组图)

发表:2016-01-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泰国中文网》报道,12月24日,中泰两国警方联手在曼谷破获了一起中国籍团伙电话诈骗案,诈骗对象主要是中国大陆和台湾人,诈骗金额高达1亿泰铢(约2000万人民币)。

三天后,12月27日,中国女子李霞在新加坡失踪。她涉嫌在新加坡经营“地下钱庄”,疑似卷走当地中国人共计4000多万新元(约1.84亿人民币)。新加坡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接连两起海外中国人“坑害”中国人的案件,或许让不少人感到吃惊。不过,稍加梳理便能发现,近年此类案件并不鲜见。老乡“坑”老乡,已逐渐成为一个隐晦又令人羞愧的海外华人标签。

赴韩整容:黑中介多为中国人

2014年12月23日,在韩国整容失败的靳魏坤、宓圆圆、陈怡丽在北京召开记者会,讲述整容过程及维权经历。受害人陈怡丽告诉媒体,自己被在韩国担任“黑中介”的中国人欺骗。

2010年,陈怡丽的一位朋友刘燕向她推荐韩国一家叫善美高恩的整形医院,劝她去做整容项目。“要不是刘燕介绍,根本不可能做这样的手术。我很信任刘燕,于是就答应下来。”


赴韩整容前的陈怡丽。


整容失败的陈怡丽。

在韩国,陈怡丽先后做了鼻子、下巴、嘴唇等系列手术,均未成功。陈怡丽向院方提出退款,但院方表示他们根本没有收那么多钱,大笔款项被刘燕作为中介提成拿走。此时,她才知道刘燕是一名“黑中介”。

据报道,赴韩整容的产业链中存在大量“黑中介”,他们通常可拿到手术费的30%至50%。而且,在同一家机构做整容手术,中国人的价格可能是韩国人的2倍至3倍。

2015 年5月,韩国警方曾实施了抓捕非法整形中介的大规模行动。被逮捕的非法中介大部分中文流畅,多为中国公民、有韩国国籍的华人或韩中跨国婚姻家庭子女。警方称,这些非法中介把中国顾客介绍给未在医疗机构注册、不具备资质的整形医院,漫天要价,获取非法利益,罔顾顾客的身体健康。

阿根廷华人黑帮专“黑”同胞

近年来,阿根廷华人黑帮强制向当地华商收取保护费,甚至频繁枪杀“不妥协”的华人超市业主。

2011年9月29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坦珀利市的一名华人超市业主在自家门口被杀。受害者家属说,受害者曾计划在该地再开一家超市,因此受到了华人黑帮威胁。

2012年5月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努斯市发生一起枪案,一名华人超市业主中弹身亡。案发时,该华人老板正和妻子在超市中工作。一名用帽子遮住面孔的男子走进超市,对着该老板连开7枪。


2015年8月,阿根廷一家被抢劫的华人超市。

据报道,阿根廷主要有“鑫”、“融江”、“旺盛”、“旺客”、“永辉”、“月亮”、“貔貅”、“飞龙”等17个华人黑帮,成员主要来自中国福建的福清。这些黑帮对当地10000家华人店铺强征保护费,并在各自势力范围的店面上印上本帮会名字。阿根廷境内的华商有90%同样是福建人。

2011年底,中国公安部曾派工作组赴阿根廷,两国警方合作打掉了一些华人犯罪团伙,并追缴了部分赃款。不过,阿根廷华商生命财产遭华人黑帮侵害的情况并未明显好转。

中国犯罪团伙安哥拉强迫同胞卖淫

2012年8月25日,一个在安哥拉侵害中国公民的中国籍犯罪团伙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以顾昌峰、薛怀彪为首的37名犯罪团队成员针对在安哥拉的中国公民实施抢劫敲诈等犯罪活动,并强迫被拐骗到安哥拉的女性同胞卖淫。

这些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十分残忍。采用汽油烧身、活埋等残忍的手段对待同胞人质,索要钱财。同时,以“外劳”等借口将女性同胞诱骗到安哥拉后,限制其人身自由、威胁恐吓,强迫其卖淫。


2012年8月25日,顾昌峰等犯罪嫌疑人被押送回国。

2012年5月,公安部派出先遣组赴安哥拉就侵害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犯罪情况开展调查。随后,安哥拉组织400多警力一举摧毁12个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7名,解救14名受害者。在中国国内,安徽警方与福建警方也将24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澳大利亚中国公司奴役华工

2008年8月,澳大利亚珀斯当地的《星期日时报》报道称,当地一家建筑公司的中国老板奴役华工。

据报道,5位中国劳工受雇于珀斯一家华人开设的建筑公司,从事砖瓦工、木工、焊接、上漆等工作。当地公平工作申诉专员公署的调查员表示,这5名劳工每小时所得少于3澳元(当时澳大利亚小时最低工资约为14澳元),有时一日要工作11小时,一星期七天,并且不能按时得到工资。

据悉,“剥削”这五名华工的幕后指使是该公司的华人董事JIAN YANG ZHANG。当地法院裁决该公司向这些华工支付克扣的工资,并对该公司及JIAN YANG ZHANG处以罚金。


2011年,珀斯外来华工抗议低工薪。

西班牙华人置业中介专“黑”同胞

据西班牙中文网站《欧华网》报道,2014年初,一位浙江商人选择旅西华人中介在西班牙置办房产,不料陷入骗局,导致已付款的房产无法过户。

这位浙江商人首先通过朋友联系了一家西班牙人经营的事务所。但他认为该事务所2万欧元办理非盈利居留移民的价格有些偏贵,于是选择了一位当地华人中介商,后者给出了7000欧元的价格。

这位浙江商人表示,除了价格合理,选择华人中介是出于对同胞的信任,也有语言沟通方面的考虑。

经过考虑,这位商人以14万欧元购买了一套80平米房产,在支付了1.4万欧元订金和7000欧元手续费后,便返回国内。

回国后,华人中介商却告知他,原房主是一对西班牙夫妻,现已离婚,但在房子的归属上存在纠纷,所以无法过户,需重新选择。浙江商人提出退款无果,华人中介商不仅没退款,还处于“失联”状态。

自从西班牙推出“买房换居留”的移民政策后,很多中国人希望通过买房移民西班牙。一些人选择华人中介进行移民,却深陷“被坑”陷阱。


马德里USERA华人社区。

大陆黑导游对同胞“下狠手”


泰国皮皮岛海滩上的中国游客。

据《参考消息网》2015年7月14日报道,泰国警方在曼谷逮捕了6名中国籍非法导游,他们可能面临最高1年有期徒刑。泰警方表示,中国籍导游“破坏我们国家的声誉”,景点讲解有时并不准确,还会带领游客购买昂贵商品。

中国游客任女士说,大多数中国籍黑导游都是持探亲签证入境的,上面盖着“禁止工作”的字样,遇到警察时,他们就会假装乘客坐到后排。任女士表示,黑导游会在半路强制大家交一些费用,有A、B、C三个套餐,最低要2300元。

泰国2014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是泰国第一大游客来源地,为泰国提供了大约450万名游客,带去了1900多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48亿元)。一些来自中国的非法导游瞄准了这一市场,专门针对大陆游客骗钱。

中国留学生人身安全受同胞威胁


中国留学生杨振兴和周茜遇害的寓所。

2008年8月9日,英国纽卡斯尔发生一起凶杀案,两名纽卡斯尔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寓所遇害。他们是一对情侣,男生叫杨振兴,女生叫周茜,案发时均只有25岁。英国警方表示,二人头部均遭受重创,杨振兴生前曾遭受残酷折磨。

案发后,英国警方一度逮捕了17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均具有中国国籍。该案件被认为是一场海外中国犯罪团伙针对海外中国人的谋杀。

2009年5月,中国籍男子曹光辉被认定是杀害这对情侣的凶手,法院判处其终身监禁。曹光辉作案的动机至今仍不清楚。

中国留学生遭同胞伤害,已在海外多个国家多次发生。

结语: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会有更多中国人走出国门。希望新倡议带来新气象,海外中国人专“坑”中国人的事件会越来越少,实现同胞连心,合作共赢。

来源:无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