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南方人和北方人究竟有什么区别?(图)

发表:2016-01-11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南方人和北方人究竟有什么区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1日讯】一方土养一方人,那么中国南方人和北方人究竟有什么区别?最近网络流传的一热贴,作者做了总结,我们摘录如下:

在北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链比较复杂,往往参杂了家族、血缘、利益、级别等等各种因素。每个人都会延伸出一根根关系链条,这些关系链条交织在一起,构筑成一张庞大的、坚不可破的社会关系网。每个人都在攀感情、托关系。渴望能拥有一张能令他人羡慕的关系网,期望能从自己的关系网中获得利益。

在南方,人和人的关系会更加单纯,就是利益往来。有生意大家一起来做,因利而来,因利而去,但也免不了互相算计,唯利必争、微利必争。而且,这种过于机械的利益往来,使人的生活毫无情趣,每个人就像一台机器。

北方人注重面子,他们所做的事未必是为了自己,也有可能是为了获得家族、邻居、外界的认可。

南方人注重实效,他们所做事都有明确目的,很少会牵扯那么多社会关系,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就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北方人重感情,亲戚好友之间会不求回报互相帮忙,牵扯到利益时除外。

南方人重利益,亲生兄妹之间借钱也需要明确利息,会就这样一如既往。

北方真正经商的人不多,一旦谁做生意暴富了,就会显摆一下,所以北方的富豪的标配是豪车。

南方经商的人实在太多,有钱人也太多,即便做生意捞了一笔,也没有什么好显摆的。喜欢闷头发财,比较低调。

北方人相信“强权就是真理”;所以喜欢当官;

南方人相信“钱能买到一切”;所以喜欢经商;

北方人是“路见不平一声吼”,善用武力,女人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动手打架。

南方人是“君子动口不动手”,喜欢讲理,男人也可以像女人一样张嘴吵架。

北方人喜欢把话说的很好听,然后答应你很多事情,而事后办不到。

南方人往往不会说那么多大话,但是只要答应你了,一般会做的到。

北方人渴望找到一份好工作。

南方人希望闯出自己的事业。

北方人喜欢在酒桌上谈感情,然后看看怎么合伙,北方适合交朋友。

南方人喜欢在茶馆里谈事业,然后聊聊怎么合作,南方适合找合伙人。

北方人谈生意先做感情交流,双方称兄道弟,让感情撮合生意。但真正到了牵扯到利益关系的时候,往往都会发生争执,所以北方的很多朋友最后成了仇人。

南方人谈生意先谈利益分成,签个君子协定,靠利益维持关系。无所顾忌的把什么都明确好,然后一起干,所以南方人做生意往往比较成功。

作者认为:“北方人是伪君子,南方人是真小人。这样说有点过于露骨,但却一语道破天机。”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