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理财骗局爆发式增长的原因是这个

发表:2016-01-11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1日讯】近些年来,在中国国内各种理财产品逐渐多了起来,甚至很流行的一句话叫“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细思起来也源于中共政府对资本市场的强制管控,导致人们的投资渠道狭窄。

近些年,在中国大陆所谓“理财”的骗局呈爆发式增长,最终被定性为非法集资。受害人中,有许多是辛苦了一辈子的农民,他们的血汗钱被非法集资人员盯上。并且可以看到很多地方政府及官员在背后为这些人站台和担保,促使骗局更加能迷惑人。

1月9日,财经网报导称,目前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已涉及大陆31个省(区、市)87%的市(地、州、盟)和港、澳、台地区,发案区域从东部向中西部扩散。仅2014年,涉嫌非法集资跨省案件、大案要案数据显著增加,参与集资人数逾千人的案件145起,涉案金额超亿元的有364起。每个案例都有成千上万个家庭被卷入这张大网。

据有关资料,山东聊城的一起集资诈骗案,受害者是2284个农民;重庆的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受害者690人大多是中老年人。辛苦一辈子的农民的血汗钱被非法集资人员盯上,河南省也发生了多起此类事件,导致大量农民失去积蓄,甚至有很多农民自杀身亡。

据有关资料,在中国大陆非法集资案中,一些涉嫌非法集资的企业成立时,有中共政府官员端坐在主席台上;企业周年纪念时,有政府官员到会捧场。官员和企业老板的合影挂满了这些企业办公室的墙壁,政府官员视察的照片占据了企业宣传资料最显要的位置。许多案例表明,在这些官员与非法集资的企业之间,存在着非同一般的利益关系,很多官员为非法集资者站台。

更有的官员,为非法集资的企业进行信誉担保。如安徽省太和县双阳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高达6.4亿元。该案之所以能持续近十年、涉及公众存款户6000余户,关键在于当地一批领导经常到双阳集团视察,为该集团及其负责人捧场。在双阳集团资金链出现问题时,当地政府甚至动用财政资金给予资助,从而在社会上产生了更大的欺骗性,使更多群众陷入到骗局之中。

去年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因涉嫌非法吸引公众存款,事件涉及大陆22万户投资者共430亿元。由于泛亚开业之后,一系列政府高官、经济学家等精英人士为其站台撑腰,很多投资者相信它有强大的政府背景,参与者蜂拥而至,很多人损失惨重。

地方政府在泛亚风波中态度暧昧,从发生兑付危机到现在,云南省金融办和昆明市金融办两级金融机构在监管责任上“互踢皮球”;昆明市公安局不立案的理由是“上面不让查,查了泛亚就得死,所以不能查”;证监会方面则表示,他们只有督办的权力,只能尽力督促云南相关部门解决投资者的问题。

还有报导说,2010年泛亚经核准设立时,获得了云南省委、政府,昆明市委、政府,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的批文或行业指导文件。2011年泛亚在昆明开盘时,官方媒体对泛亚的成立进行了大量报导,央视还找来多位名人为泛亚站台。泛亚在云南省的行骗,还曾作为时任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的政绩给予报导。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