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星球”刷爆朋友圈 你被盗号了吗?(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1-11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星球”刷屏朋友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月10日,微信朋友圈相继被三波帖子刷屏。先是网友纷纷登上微信星球分享自己与微信的故事,不久又传出这个应用会盗号等说法,而后官方又发表声明辟谣。一波波帖子令民众内心波澜起伏。

“微信星球”刷屏朋友圈

最先刷屏的帖子是“微信星球”。网友只要用手机点开一个链接,就可登录微信星球。微信星球上记载着网友与微信的故事,包括该网友是微信的第几个用户;自己的第一个好友是谁;什么时间发送了第一条朋友圈等信息。

很多网友都被这些信息吸引,纷纷晒数据。于是网友打开朋友圈时,都会出现被微信星球刷屏的情景,从而使得应用迅速扩散,使用的人越来越多。


“微信星球”刷屏朋友圈(网络图片)

可是,当网友们玩的开心的时候,又一波帖子开始刷屏。帖子说,有关微信星球的链接是骗人,有盗号风险,甚至会把支付宝中的钱转出去。

于是,网友开始担心,自己已经被盗号。有的在朋友圈中发帖提醒好友,如果最近发奇怪的信息,不要回复,也许已经被盗号。也有网友表示,已经把银行卡和微信、支付宝等应用断开连接,以免卡被盗刷。


朋友圈传出这个应用会盗号等说法(网络图片)

紧接着,第三波帖子开始刷屏。微信团队通过“微信公开课”等多个公众号发布声明:我和微信的故事是真的!盗号等说法皆属谣言。很多网友这才放下心来,但仍有网友态度谨慎,对是否会被盗号持保留态度。


微信官方辟谣(网络图片)

骗术升级 银行卡盗刷电子化

事实上,网友们的担心不无道理。随着银行卡与支付宝与微信钱包等手机应用链接的逐步普及,已有很多网友因此被盗刷银行卡。

曾有骗子使用AA付款应用,伪装成红包,在微信群组中广泛发送。“领取”钱包的网友就会被盗刷银行卡。

也有“微商”以商品为诱饵,以给网友返利或者便宜为由,发送二维码,哄骗对方扫描二维码。而扫描二维码后,该用户的账号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就会被盗取。


(网络图片)

中国深陷信用危机

“人无信则不立”,在古代,中国人曾把“信用”放在首位。而在当今中国,信用危机却充斥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动向》363期的一篇文章指出,信任危机是不讲政治伦理的报应,中国社会的信任危机源于政府公信力的严重缺失。文章说:一个没有政治伦理,无所不用其极的暴力集团,当他们成为中国的统治者时,这种不讲规矩、不讲诚信、没有底线的执政模式,唆使告密、煽动互害的卑劣行为,就成为他们执政的常态,最终导致了互不信任、相互提防的信任危机。在他们的示范下,种种恶行像瘟疫一样弥漫在社会的各个方面,存在于各个人群、阶层和行业之间,也活跃于每个社会组织细胞的内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