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砍向宣传口?七大军区报被集体抛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1-11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才厚曾掌控军方喉舌20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军改正在进行,继成立超过60年的总政歌舞团、歌剧团、话剧团正式摘牌,其它非战斗机构人员命运备受外界关注。中共军网近日刊发文章,逐一向七大军区机关报“致敬”,并指这些报纸“渐行渐远”。这一不寻常举动引发猜测。

中共军网本月9日发表的这篇题为《致敬,军区党委机关报!》的文章,一开始就提到“长期以来,每个军区都办有党委机关报”,“随着军队改革的深入,这些报纸已处于渐行渐远的境地”,“让大家了解并记住他们”。文章并将北京军区《战友报》、成都军区《战旗报》、广州军区《战士报》等七大军区机关报集中展示。

海外《多维网》的分析认为,由于七大军区合并成东、西、南、中央五大战区,其中涉及了大量的人事变动,此举意在稳定军心。

2015年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阅兵式宣布将裁军30万人。军方指裁军重点不仅压减老旧装备部队,还要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

2015年12月25日,中共军报微博“军报记者”披露消息称,习近平当天下午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通过军报微博向所有官兵祝贺新年。这是公开报导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前往军媒进行视察。

港媒《东方日报》评论指,在今次军队大改革中军报当然不会“损及”分毫。因为中共在军队中十分重要的“宣传阵地”——军队文工团等等——都难逃绝大部分被裁命运。

评论还说,习近平在视察军报说“我对解放军报一直很关注”,而习反贪腐拿下的徐才厚,就在江泽民大力培养提拔时出任过解放军报社社长,这些习近平想必都“一直很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从1993年徐才厚兼任军报社长时起,后任主管军媒的总政治部主任,一直到2012年底从军委副主席职务上退位,20年间中共军方喉舌一直在徐才厚的把持之下。

徐才厚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在江卸任后,和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一起,任内架空了军委主席胡锦涛。

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曾指,习近平推行军改,旨在从体制上进一步肃清江泽民派系军中余党,以牢掌军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