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帝钱这么神奇?功能如此强大(图)

作者:王浩骅 发表:2016-01-13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何谓五帝钱

五帝钱,是指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期间铸造的铜钱,今人用来作为吉祥物,以挡煞避邪、防小人、旺财。

二、五帝钱为什么具有风水作用?

相传,五帝钱本身具有一定的灵性,所以才能发挥风水作用。这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铸造五帝钱时国力强大

清朝的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帝期间,是中国近代国力最强大的年代,而且时代相连,国运昌盛,社会安定繁荣,帝王独尊,百姓乐业,钱币铸造精良,流通时久,得“天、地、人”之精气,故能镇宅、化煞,并兼具旺财功能。

2、形状本身三才具备

五帝钱的形状,和我们常见的其他铜钱相仿,都是外圆内方中空。传统理论认为天圆地方,所以铜钱的外圆代表天,内方代表地;铜钱中间的皇帝年号,则代表人。天、地、人三才具备,自然灵力非凡。

3、材质具有化煞作用

五帝钱是用铜铸造而成,铜五行属金,性刚,吸收气场的力量较强;铜在高温下可变成液体,因此铜具有化解煞气的作用。此道理就如同桃木本身具辟邪作用,所以很多化煞的物品,都是由桃木制作的。

4、五帝钱带有帝气,等于借助了贵人运

五帝钱以五个皇帝的年号命名,而皇帝在古代是天子,是上天意志的体现,自然比一般人都高贵。吉祥文化中有借助贵人运,帮扶自身的说法,五帝钱在这方面正好可以充分满足这个功效。

三、什么样的五帝钱才真正具有风水作用

正因为五帝钱有上述的特殊性,所以与一般的吉祥物不同,只有真正的铸造于五帝时期的铜钱,才具有如上所说的风水作用。仿造的、假冒的,则不具备以上功效。

四、五帝钱有哪些风水作用?

1、挡煞辟邪

家居风水中,出现周围气场不好,入户门与对门正对、与电梯正对的情形,以及横梁压顶,窗外有煞气等等,都可借助五帝钱来挡煞辟邪。

2、增旺财运及其他运势

经商者将五帝钱摆放在销售点内,则有利于财运的积聚。

个人随时携带五帝钱,放于贴身口袋中,可以增旺自身财运,对其他方面的运势也有提升作用,还可辟邪,防小人。

五、如何充分发挥五帝钱的风水作用

1、按顺序摆放

五帝钱的摆放顺序,按照五位清帝的先后,从左至右依次为: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

2、用红绳系五帝钱可更加强五帝钱的功效

红色,五行属火,代表光明、正气、太阳等;五帝钱五行属金。在五行中为火克金,但金非经熔炼不能成器,更何况用红绳串五帝钱的组合中,五帝钱力大,红绳势力较弱,是为所谓的“微火炼金”,反而有利于五帝钱灵力的充分发挥。

3、五帝钱与其他吉祥物组合,可各得其所,相得益彰

每种吉祥物有其独特的作用,但也有一定的针对性、局限性,五帝钱也不例外。如果根据具体情形,将五帝钱与其他吉祥物组合起来,则可起到多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