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美国人被朝鲜逮捕 接受CNN采访(图)

发表:2016-01-13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裔美国公民金东哲(Kim Dong-chul)的美国驾驶执照。(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当局正在调查一位美国公民被朝鲜逮捕、并被控以间谍罪的情况。

在朝鲜当局进行了第四次地下核试验的五天之后,美国CNN被允许采访这位62岁的金东哲(Kim Dong-chul)。

据悉,金东哲在去年10月份就已被关押在朝鲜。美国华盛顿国务院发言人告诉韩联社说,他无法证实这个报道。

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正在调查此事,当我们有更多消息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说出来,我们会的。”

据报道,自2001年以来,拥有美国国籍的金东哲就一直作为酒店和国际贸易行业的一名公司代表在朝鲜罗先市(city of Rason)工作,但他住在中国边境城市延吉(city of Yanji)。他使用美国CNN的采访节目寻求帮助。

金东哲在朝鲜平壤官员掌控的一家酒店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美国或韩国政府来救我。”

金东哲说,在他被捕之前,他被发现为“韩国保守势力”做间谍,他是“负责对(朝鲜)军事机密拍照片”。

他还表示,他曾经被告知,拍摄下任何朝鲜政权生活“悲惨场面”的图像,如朝鲜落后的农业或工业能力、陈旧的基础设施或营养不良朝鲜民众的照片。

以前,已经有其他外国人因为批评朝鲜制度或促进宗教而遭到逮捕。金东哲说,他的努力旨在“帮助捣毁(朝鲜的)体制和传播反对(朝鲜)政府的宣传”。

目前还不清楚金东哲的言论是真正忏悔,还是朝鲜为了扣留他而简单制造的借口。

自从两名美国公民在2014年被朝鲜释放之后,金东哲是第一位被关押在朝鲜的美国公民。

去年2月份,韩国出生的加拿大公民林铉洙(Lim Hyeon-soo)被朝鲜政权逮捕,并被判处终身服苦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