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制造“恐怖统治” 金正恩政权不稳(组图)

发表:2016-01-14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政权的第2把手、六十多岁的黄炳誓(Hwang Pyong So,前左)跪在地上,捂着他的嘴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右)说话,而金正恩在自己的座位上只是点点头就转过脸去。

【看中国2016年01月1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的几天后,其官方电视台显示,朝鲜政权的第2把手、六十多岁的黄炳誓(Hwang Pyong So)跪在地上,捂着他的嘴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说话,而金正恩在自己的座位上只是点点头就转过脸去。

这个情景显示,金正恩需求他的助手们表现出绝对服从的态度,而这种坚持也说明这个世界上最不可预知的政权已经变得更加不稳定。在朝鲜于1月6日进行核试验引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前几天,金正恩曾公开表示了自己对与韩国关系回暖的愿望,并曾有过报道金正恩访问中国一事正在准备中。

这种反复从挑衅到和解、使两头吃亏的做法对于朝鲜来说是很不寻常的,但是自从金正恩上台的四年以来已经变得更加明显。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金正恩身边缺乏资深律师,他已下令杀死或送走了服务于他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的顾问。

韩国“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专门研究朝鲜领导层的Oh Gyeong Seob说:“基本上说,如果金正恩下了一项荒谬指令并要求坚决执行,现在没有人能够阻挡住金正恩。随着金正恩上台以后,大部分幸存的官员只是一味地迎合着他的观点,朝鲜政权的不可预测性有所增长。”

大清洗制造“恐怖统治”

在金正恩的父亲于2011年死亡后,金正恩就匆忙塑造自己的领导力,并坚持其前任的“以军事为先”政策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专注于清除对他领导合法性的威胁,甚至质疑最亲密的助手或者他的家人,从而给自己只剩下少数经验丰富的顾问。

2011年12月,在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去世后,约30岁的他上台后,接管了2,400万人口的朝鲜,并控制着朝鲜120万军队和核武器计划。他已经处决了一系列官员,其中包括辅佐他掌权的朝鲜总参谋长李永昊(Ri Yong Ho)。

2013年,金正恩曾指控他的姑父张成泽(Jang Song-thaek)贪污和派系斗争而处决了他。自从张成泽死后,张成泽的妻子、金正恩的姑姑、号称在金正日时代最有影响力的女人金敬姬(Kim Kyong-hui)就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接手张成泽角色的朝鲜劳动党书记崔岭海(Choe Ryong Hae)数月以来没有被看见在金正恩身边。韩国情报机构于去年11月份表示,他已经与金正恩闹翻后遭到了放逐。韩国情报机构在去年五月份说,由于不同意金正恩的意见,金正恩可能已经命令用高射炮射杀了他的国防部长玄永哲(Hyon Yong Chol),但这种说法从来没有得到证实。

博客《朝鲜领导层观察》(North Korea Leadership Watch)的编辑迈克尔•马登(Michael Madden)说:“金正恩一直公开打压坦率讲出自己想法的家人和亲信。尽管金敬姬、张成泽等人都是来自于同一个精英人群,但是已经不再被看到留在他的身边。”

金正恩面临全面爆发危机的局面

由于缺乏富有经验的顾问,金正恩可能会面临全面爆发危机的问题。由于朝鲜和韩国都没有正式结束它们在上世纪50年代的战争,所以它们只是基本上保持在一个不稳定的休战状态。

为了报复朝鲜最近的氢弹试验,韩国重新启动了在非军事区的宣传广播,这使韩朝两国的双边关系进一步高度紧张。据《德国之声》报道,韩国军方本周三(1月13日)称,一架朝鲜无人机一度进入韩国空域,引发韩方警告性射击。这是朝鲜宣称成功试射首枚氢弹、半岛紧张局势加剧一星期来首次发生类似事件。


被韩国军方击落的朝鲜无人机。(图片来源:韩国国防部)

与金正恩父亲在几十年的执政过程中培养自己心腹和使自己政治敏感度变得敏锐相比,金正恩在管理危机方面相对缺乏经验。

韩国称,金正恩用他的大清洗创造了一个“恐怖统治”。韩国情报机构在去年五月份说,金正恩处决的几十名朝鲜官员,罪名可谓五花八门,罪名包括贪污和观看韩国拍摄的肥皂剧。

没有国家能比朝鲜南部邻国韩国更敏锐地看到朝鲜最近的不确定性。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 Hye)于本周三表示,韩国虽然未能预测到朝鲜核试验的时机,但承诺进一步加强韩国的情报能力。“韩国统一部”(South Korean Unification Ministry)的一位官员近日表示,朝鲜对韩国的行为变得更加不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