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前一夜 三党决战大台北(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16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登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三位总统候选人于1月15日在台北地区举办最后一场造势拉票晚会,也将2016总统大选气势推向最高潮。

蔡英文:总统府属于人民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15日晚间,在台湾总统府前举办选举最后一次造势晚会。(图片:自由时报)

中央社报导,1月16日是台湾总统、立委大选的日子,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15日晚间,在台湾总统府前举办选举最后一次造势晚会,象征前进总统府的最后一里路,现场涌入十几万名群众。

蔡英文在致词时感言,四年前败选时,她曾说过“有一天我们会再回来,蔡英文做到了”,而选前的关键之夜,民众将用选票证明,恐吓和对立的旧政治会走入历史。“各位亲爱的台湾人民,新时代就差这么一步了,跨过这一步,就是改革的第一里路。”

蔡英文希望台湾人民用快乐的心情来迎接,“民主不只是选举,民主就是我们每天的生活”,未来,她会用五大政治改革,来让台湾真正走向团结。

蔡英文强调,新时代就在眼前,人民的一票就是投给新政治、新经济、新社会的一票,民进党没有党产,只有一颗坚定改革的决心,不分区名单绝对是最好的,自己的国家自己救,让台湾总统府从16日起,“真正属于台湾人民”

当晚细雨绵绵,但现场仍不断涌入群众,主办单位一度声称约有30万民众。蔡英文也对129万“首投族”喊话,请大家返乡投票,因为“就差你的这一票”。

朱立伦:为台湾找回中道力量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图片:中央社)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选择在新北市做最后冲刺。15日晚间7时30分,朱立伦在台中参加造势活动后,赶回新北市拉票。

朱立伦在晚会致辞时激动地表示,到最后一刻,“团结”是我们最后的力量。无论选举如何,最重要的是,要让泛蓝重新团结,同时让国民党、亲民党与新党的朋友,回到“泛蓝”大家庭。

当晚,总统马英九也出场帮朱立伦,他鞠躬8秒以表执政8年来做的不足之处,同时呼吁大家出来投票,支持国民党与朱立伦。

最后,朱立伦与夫人、以及副手王如玄,一同合唱17年前他从政时的竞选主题曲“朋友”,表明他并未忘记从政的初衷。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也现身晚会。

宋楚瑜:当选组大联合政府


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图片:中央社)

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则在15日晚间7时在台北田径场举行“团结胜利换新衫”造势晚会。

宋楚瑜在致词时表示,16日的选举要让全世界了解,台湾人民要做自由民主的公民,用民主自由的方式选择自己的领导人。宋楚瑜指出,台湾民主还要加油,政治人不要迷信权力,不要把政党利益放在人民前面,不要永远垄断政治资源让政治世袭化,政府不是在管理人民,而要发挥效能,为人民解决问题,重大决策不能黑箱。

宋楚瑜说,若他当选,将立刻筹组大联合政府,政府要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并创造台湾真正民主先例,

宋楚瑜女儿宋镇迈也登场替父亲加油,同时在现场演唱宋楚瑜竞选歌曲“宋就好”。宋镇迈在致词时表示,感谢选民对他父亲一路的支持,希望明天大家都能把票投给心目中的总统候选人,不要被太多的外来政治算计影响。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透露,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有资格投票者为1878.6万人,比4年前的大选选民人数增加近70万人。其中新北市是全台最大的票仓,有资格投票选总统的民众高达320.4万人。

投票在台北时间1月16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举行,中央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义周15日表示,预估16日晚间10时前可以完成开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