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首访重庆 公布一张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1-1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法院博物馆公开薄熙来受审时的手铐和无期徒刑的判决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近日,来自韩媒的消息称,习近平今年在地方中首次访问已经获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主政的重庆,并通过中共法院博物馆公开了薄熙来受审时的手铐。

1月14日,韩国《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报导,习近平2016年在地方中首次访问已经获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主政过的重庆,并通过中共法院博物馆公开了薄熙来受审时的手铐。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共首次公开薄熙来有关手铐的照片。2014年10月21日,已经在监狱的薄熙来被意外“露面”了。一张薄熙来戴着手铐在法庭上的照片发布在中共党媒人民网上。

中共《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消息称,作品《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获新闻二等奖。作品简介称照片拍摄画面稳重、细节丰富、现场感强,在真实、详细地还原当日庭审。报导还介绍,这张照片受到媒体广泛欢迎,单张最高采用321家。

当时薄熙来的同盟周永康还没有落马,因此有分析认为,中共四中全会已经开幕,外界关注周永康的案子是否将会了结。人民网在这个时候,高调发布薄熙来的戴手铐照片,暗示周永康和薄熙来的下场一样。

如今,曾经不可一世的薄熙来在法庭上戴的手铐照片被公开,是否有“大老虎”步入薄熙来后尘引发关注。

薄熙来、周永康是习近平的政敌

薄熙来与周永康是政治盟友,海外媒体曾大量报导他们共同参与政变,谋杀习近平。有消息称,周永康最严重罪名之一就是企图发动宫廷政变,暗杀习近平,扶植薄熙来做中共总书记,自己则做“太上皇”掌控政权。

博讯新闻网曾引述接近中南海消息称,薄熙来在2012年3月被中共中央免除职务并控制后,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一度出手解救。当时网络曾传出军车深夜进城照片,并指城内一度响起枪声。消息称这是周永康动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试图发动政变,但结果被中共中央挫败。

有外媒披露,2012年夏季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和趁习到解放军三○一医院体检时打毒针,试图发动政变,习因此一度移居北京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决定政治局常委由9人减为7人,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再进入政治局常委。随后,中共宣布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正式退休。

2013年9月:路透社报道,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正协助当局对一起腐败案的调查。2014年7月29日,新华社发布不到70字的短信,通告中纪委对周永康立案审查。2015年4月3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将周永康案起诉至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5月22日,天津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

2015年6月11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天津第一中级法院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被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被认定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及泄露国家机密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