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疮痒诸症简易方(图)

作者:宾宾 发表:2016-01-1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会引发皮肤本病的食物:虾蟹要少吃。(网络图片)

皮肤病难缠,多半经久不愈或反复发作。外在恶劣空气品质,食物生产的污染无法操控,能够返求诸己的就是控制口欲,管管三寸舌,节制食物下咽3秒钟的味觉,过了食道就变馊了,多少皮肤病败在3秒钟的快感,道地的“病从口入”。冰冷食物使血液运送营养物质,代谢癈物受阻;会引发皮肤本病的食物:牛奶、虾蟹、南瓜、竹笋、芋头,鸭鹅、白带鱼、黄鱼、龙眼肉、香桩、酒、荔枝、胡椒、葱、蒜要少吃。

诸症处方

1、因吃食物或药物引发皮肤过敏起疹:黑豆或绿豆1碗,用3碗水煮成1碗,1次喝完,1天2次,加3片甘草效果更好。

2、因吸到油漆味而皮肤过敏红肿痒:用韭菜或螃蟹煮水喝,也可用鲜韭菜叶或螃蟹捣碎直接敷患处。

3、因受寒引发荨麻疹:用枸杞叶煮水喝;或用元荽洗净泡酒后擦皮肤;疹色淡红一片一片,煮艾叶当茶,热热喝。

4、因被虫咬、染发剂过敏:用批杷叶煮成浓汁,待冷外敷。

5、头皮长癣而痒:蒜头磨碎,洗头后擦,不必洗净。

6、手指长湿疹而痒:糙米和红豆,4:1的比例煮饭或粥吃;用隔夜的茶叶水浸手10分钟后,擦干,涂上紫云膏。

7、被虫或蜜蜂咬到引起痛痒:用蜜涂,或南瓜叶捣碎出汁,加点盐外敷。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尿洒在痒处。

8、因长疮癣而痒:芦荟直接擦,或芦荟加甘草煮水洗;芹菜、豆腐加盐煮水喝。

9、长口疹水泡而痒:干枇杷叶直接放入洗澡水;或枇杷叶浸泡10分钟后洗澡。

10、汗疹痒:胡瓜打汁外擦。

11、香港脚痒:过夜茶叶水,或无破皮可用盐水,或韭菜水,泡脚10分钟,擦干后抹紫云膏,一定有效果。

12、湿疹可吃玉米须、冬瓜、西瓜、丝瓜、水芹、鲤鱼、鲭鱼,苦瓜、绿豆、苡仁,择一吃,勿每天吃,利水太过伤气。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