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中国速瞄】蔡英文周子瑜遭微博禁搜(组图)

发表:2016-01-17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子瑜事件持续发酵,引起各界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7日讯】蔡英文周子瑜成敏感字 中国微博禁搜

2016年1月16日,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当选台湾第14任总统,成为台湾史上首位当选总统的女性。然而,在台湾民众一片欢呼声中,大陆新浪微博将“蔡英文”、“周子瑜”等关键字设置成网络禁字。但“朱立伦”、“宋楚瑜”等关键字,仍可搜寻到相关新闻与讨论,引起外界关注。



(网络截图)


蔡英文演讲 中英文细节有出入


2016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台湾出现首位女总统蔡英文。(网络图片)

2016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台湾出现首位女总统蔡英文。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蔡英文在大选获胜后召开记者会,在中英文演讲中有些许出入。蔡英文在中文讲话中,谈及两岸关系、政治走向等,都要与“国际盟友”合作,而在随后现场即时翻译英文稿中,具体点名美国与日本,或顾及听众主要来自美国,所以选择更加直接的表述。

另外,蔡英文整篇讲稿,主题围绕纠正马英九政府的错误,同时举例近日发生的周子瑜事件,BBC认为,蔡英文描绘台湾人受到打压的“悲情”,很可能希望传递针对大陆打压更多“维护主权”的信息。


台湾新兴政党崛起 “时代力量”拿3席


时代力量承诺,进入国会后将恪守职责及托付,会全力支持并推动为人民着想、让人民有益的法案。(图片:中央社)

随着台湾第14任总统、副总统选举结果揭晓,第9届立法委员选举结果也陆续出炉,台湾新兴政党“时代力量”拿下3席区域立委,并跨越政党票5%门槛,党主席黄国昌表示,2月1日立法院新会期开始,会碰到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时代力量不会忘记太阳花运动提出的原则问题。

2014年3月17日,台湾国民党立委、内政委员会召集人张庆忠在委员会中排案讨论《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以30秒时间通过法案,引发民众不满,此后引发轰动国际的318太阳花学运。


中国拟同意制裁朝鲜 但坚持不应过度


中方明确反对朝鲜核试验。(网络图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中国与韩国磋商合作应对朝鲜试爆氢弹引发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韩国国防部指出,韩国与中方会谈时,中方明确反对朝鲜核试验,并准备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支持联合国,对朝鲜发动制裁行动。未来韩国将与中方继续合作解决核问题。


魏宏被曝周滨捞钱 曾带女书记贺寿周永康


前四川书记李佳。(网络图片)

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16日证实,四川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陆媒引述消息人士称,魏宏曾与已下台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私交甚笃,并助其子周滨捞钱。此外,魏宏还介绍一名四川“美女书记”李佳给周永康认识,周李两人随即建立起利益关系。而此次魏宏落马,则是遭到“美女书记”李佳检举。


肺癌死亡率40年涨三倍 中国成世界第一肺癌国


预计到2025年,中国肺癌病人将高达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国。(网络图片)

河北省肿瘤研究所肿瘤登记办公室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973年至1975年间,河北省肺癌的死亡率为10万分之9点3(9.31/100,000),到2012年,数值猛升至10万分之35点22(35.22 /100,0000)。在过去40年中,河北省肺癌的死亡率已经上升超过3倍。

而《经济参考报》报导,中国大陆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肺癌,近30年肺癌患者增加近5倍,预计到2025年,中国肺癌病人将高达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国。


云南爱滋病人数 居中国首位


自2015年起,中国中学生和大学生人群中,感染爱滋病病毒的患者也在持续增加。(网络图片)

截至2014年10月,云南省内存活爱滋病病毒感染者高达8万7634人,居中国首位。云南西双版纳防范爱滋病项目负责人马元琼表示,西双版纳人口较为复杂,有大量暗娼来自外地,年龄约在14岁至50岁间,普遍接受的教育程度低,是感染或传播艾滋病的高危人群。

此外,河南也是爱滋病高发地区,但当局始终将原因指向性传播,中国民间抗“艾滋病”第一人、资深妇产科医生高耀洁直言,中国现在仍是“从上到下都在捂”。她强调,在中国,通过卖血和输血,至少造成1000万人感染爱滋病病毒。

据悉,自2015年起,中国中学生和大学生人群中,感染爱滋病病毒的患者也在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