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会变天吗?传台湾大选令中南海瞩目(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19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6日,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当选台湾第14任总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16年1月16日,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当选台湾第14任总统,成为台湾史上首位当选总统的女性。这次台湾大选时期,正逢大陆变局之际,因此格外引人关注。日前有消息传称,台湾总统选举当日,中共高层在中南海集体观看选举转播,结束时全场默然。有专家指出,台湾大选或给习近平当局一种启示。

海外博闻社报导,1月16日,台湾总统大选投票日当天,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在京的政治局委员接到通知,全部集中到中南海,集体收看台湾大选开票过程及结果。

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称,共20余名中共高层官员齐聚中南海,观看台湾选民兴奋的画面,以及不停滚动的得票数字。晚间7时许,国民党朱立伦主动宣告败选,在场的中共高层个个面无表情,虽心似有所动,却只是面面相觑,无人说话,直至散场时,大家默默离去。

当日晚间11时许,中共中办经中宣部下达指令,由新华社发出约300字的台湾大选结果发表谈话。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层对“台湾变天”早有心理准备,亦已做出相应预案,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早在去年底前,已经多次开会,就台湾选举所带来的影响做出判断,并定下对策预案,包括政治、军事、外交、统战、经济、社会等各方面。

鲍彤:希望大陆领导人学习台湾

政党轮替已经成为台湾民主常态,不过此次选举期间,许多大陆网友通过翻墙软件,观看台湾选举,同时期盼大陆民众也能有手握选票的一天。也有专家认为,台湾大选是给习近平当局一种启示,在大陆掀起新的历史篇章。

今年1月13日是台湾前总统蒋经国逝世28周年纪念日,大陆多家媒体刊出一篇〈山雨欲来:蒋经国晚年最后一搏〉的文章,主要讲述蒋经国晚年结束台湾一党独裁,开放党禁及报禁,最终使得台湾走向民主与自由。该文发表后,引起大陆网友热烈讨论蒋经国进一步将台湾推向民主,使得台湾被称为“华人世界最民主的地方”。

“我想中国的民众也很想选举。中国大陆现在不能选举,这是个悲剧。”原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对《看中国》表示,现在台湾人民的民意已经表达出来了,而大陆的民意却还没有表达出来。我希望大陆领导人能够尊重大陆人民的民意,学习台湾。

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则认为,台湾大选或是给习近平当局的一种启示。他说,如果习近平当局能抛弃中共,实施民主选举,那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任民选总统。

“他(习近平)作为一个处在历史关键时刻的人物,如何把江泽民抓起来、如何将中共犯下的罪行曝光于众,翻开中国新的一页,也是他的一个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