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带来机会空头仓位升至历史新高(图)

发表:2016-01-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9日讯】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的原油期货价格在盘前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跌。作为原油期货指标的WTI(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2个月期货价格在1月18日上午(日本时间)跌破每桶2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5日)的收盘价(每桶29.42美元)进一步下跌。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12日的一周内,WTI原油期货与期权空头合约飙涨15%至200975张,创2006年有记录以来最高。净多头仓位则下滑9.3%至逾五年低位。


对冲基金原油空头仓位升至历史新高(图片来自彭博)

1月13日凌晨,WTI油价盘中跌超4%,达到29.96美元/桶,创至少12年低点,首次跌破30美元/桶。而随着全球市场持续失血以及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五大成员国的伊朗原油出口解禁在即,一度涨回30美元的油价15日再度跌破这一关口并加速下滑。

彭博援引Citi Futures Perspective能源分析师Tim Evans称,市场越来越意识到任何新增产出都将加剧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而需求不见改善也拖累了油价。

据海外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周六宣布,伊朗已经完全执行了六方会谈下的核协议框架内容。这意味着,西方经济制裁解除在望,伊朗将迎来1000亿美元的资产解冻,并且将在原油、贸易和金融等多个领域迎来新机会。

伊朗石油部长贾瓦迪称,在制裁解除一周内,伊朗将提高出口量50万桶/日,六个月内提高100万桶/日。不过他表示,伊朗增加的供应能够被吸收,目前已与买方达成出口协议。

对冲基金Alexander Alternative Capital首席投资官Michael Corcelli也表示,很多人认为油价无法再继续下行,希望抓住底部机会。

而在上周五的一份研报中,高盛也表示,油价持续下跌的情况可能维持不了多久,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走低,价格已经跌至生产商必须要减产的水平,随着部分过剩产能将被淘汰,全球市场供应过剩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咨询公司ESAI Energy董事总经理Sarah Emerson则称,产量下滑的迹象终将出现,市场将会迎来企稳并恢复的曙光。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