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后战区指挥中枢构架曝光(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6-01-21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推动的中共军改正在进行中。(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习近平所推动的中共军改仍在进行中,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和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均已成立,北京军区也已改为中部战区。海外媒体披露军改后战区指挥中心领导层构架模式,即陆、海、空、火箭和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将领兼任战区副职。

大陆澎湃新闻1月18日报道,中共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和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均已在近期成立。中共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张建胜担任兰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主任,兰州军区原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刘健出任兰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政委。中共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吉文明出任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主任,沈阳军区原副政委高建国任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政委。

澎湃新闻援引《光明网》消息称,1月17日,中共将军傅崇碧100周年生辰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北京军区原政治部副主任的马誉炜少将以北京军区善后办副政委身份出席并发言。消息显示,北京军区已改为中部战区

《中华网》1月15日消息称,日前,中共军方成都军区进行了部队站立交接仪式。根据此前披露的关于新一轮军改信息,成都军区或将与兰州军区合并为西部战区。报道称,西部战区辖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战区驻地乌鲁木齐。

海外媒体博闻社1月20日引述军方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军方各战区指挥中心领导层构架模式已出炉,即五大军种将领兼任各战区指挥层副职。其中西部战区内主要以陆地为主,因此该战区指挥中心领导层将领主要来自陆军和空军两大军种。

报导称,中共军方前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出任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原成都军区政委朱熙福暂任政委。西部战区副司令共有4人:原兰州军区参谋长何清成中将、原兰州军区副司令许林平中将、原成都军区参谋长戎贵卿少将和原成都军区副参谋长韩胜廷少将。

其中,何清成是陆军西部司令,戎贵卿兼西部战区参谋长。陆军西部政委、空军西部政委兼任西部战区副政委。

军方知情人士称,这种各大战区指挥中心领导层构架模式,主要有利于战区与辖区内军种之间的沟通,也存在相互监督牵制的作用。

报导称,中共军方西部战略区面积最大,超过中国大陆面积一半,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香港《南华早报》1月15日援引凤凰“火线军情”消息称,2015年12月,有接近济南军区的一消息人士披露,该军区将于12月20日完成历史使命,届时将与其它军区一起被解散。济南军区部分被划入中部战区,该战区主要负责北京战略防卫。2015年9月3日北京阅兵式后,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负责指挥中共东海舰队的南京军区和负责指挥北海舰队的济南军区,各有一个集团军将成为海军陆战队。

香港《东网》1月13日发表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的评论文章。文章称,中共军改后,各大军区军队管理权限归陆、海、空、火箭和战略支援等五大军种所有,不再是一方诸侯。而战区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侧重战略方向,随时根据战略需要进行调整,没有固定管辖军队和省级军区,因此无需按照行政区域来划分。

海外博闻社1月10日援引消息称,南部战区1月8日已宣告成立,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原广州军区指挥部,首任战区司令为原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上将;政委暂由广州军区原政委魏亮上将出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