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首承认与美沟通令完成案 暗示两信号(图)

作者:李善 发表:2016-01-21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纪委首次承认与美国沟通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案件。(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善采访报道)中共中纪委上周五首次承认,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案件与美国沟通。著名时事评论员刘逸明表示,中方由不承认到公开承认,底气十足,暗示处理令完成案件有进展,遣返或有望。不过,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认为,中方是在释放希望得到美方帮助的信号。

中共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共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在上周五(1月15日)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刘建超还承认,令完成确实身处美国。去年12月,刘建超在回答同一问题时称:“这件事与我无关。我不知道谁负责。但如果任何中国公民违反中国法律,就要被查。”

刘逸明:暗示案件有进展遣返有望

相隔短短数月,刘建超的言论180度大转弯,道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著名时事评论员刘逸明告诉看中国记者,言论显示中方目前有信心遣返令完成:“我感觉这暗示中方对于遣返令完成比较有信心的。”

他认为,一般来说,如果遣返或案件没进展,中方就不大希望将信息公诸于众:“应该是美方给了中方定心丸,如果不是这样,我想中方不会在透露这个信息的时候,底气这么雄厚。”

他认为,刘的言论暗示,遣返令完成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且,以贪腐的名义遣返比较平常,但不排除令完成涉嫌其它案:“那就是说象这种高干,或者是跟高干关系很密切的亲属,他们可能还会有其它‘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其它的理由,例如说,有些有杀人呀,或者是强奸,这类犯罪行为也可以直接以刑事判罪,将他遣返。”

罗宇:中方想得到美方相助

不过,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就对中方首次公布令完成案与美国沟通持不同的想法。他认为,是中方一厢情愿,释放的信息是希望继续得到美方的帮助。

他透露,早前有报导指出,中方开出2个条件,包括接受2万名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将没收贪官的在美财产送给美国。但美国是法制国家,是否接受中方条件不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所以,遣返令完成,在美国方面暂时还未能行得通。

罗宇:机密资料“没那么厉害”

2015年3月,海外《博讯》杂志和《明镜网》均披露,外逃滞留美国的令完成手中怀疑握有大量中共核心和敏感机密数据,并可能以此要挟习王(习近平、王岐山),若继续对其胞兄令计划及令氏家族不利,令完成可能在美国发放这些机密档案,文件威力犹如“政治核弹”,势令习近平、王岐山难以应付。

罗宇表示,所谓的核弹资料没那么厉害:“顶多就是(令当局)不高兴呗!”他说,所谓的威胁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认为,令完成泄密并不是什么大事:“比如你讲的核武器数据等,他倒不是核武器的具体什么数据,他就是怎么掌控核武器的数据,比如各种各样的密码呀,或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处理啊,这些事情都是可以变的,密码可以变,处理的程序可以变,这倒不是最主要的问题。”

他认为,最主要损失就是令完成把中国共产党传统思维的最绝密领域资料带到美国,但这件事对习近平恐怕也没甚么太大的压力:“因为第一已经无法挽回了,赶紧收拾残局吧,该变的变,该换的换。第二个掌握这些机密的对手也只是了解中共内部思维的方式,他也没有具体威胁到习近平。”他认为,中国与美国的矛盾,实际上就是民主体制与独裁体制之间的矛盾与合作。

令完成是已经被“双开”移送司法处理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弟弟。2015年8月3日,《纽约时报》独家报道称,令完成(另用名王诚,Jason Wang)已经逃到了美国。同年9月中,《南华早报》披露,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预先到美安排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行程时,曾要求美方遣返令完成和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但美方坚持要中方能提供罪证。

令计划已在去年7月20日被“双开”;当局公布其违反“党纪”“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7宗罪,目前已移交司法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