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餐饮业检出罂粟壳 网民:难怪吃上瘾(组图)

发表:2016-01-22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2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期,大陆再爆食品安全丑闻,中国食药监总局今天公布,有35家餐饮业者涉嫌在食品中违法添加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等罂粟壳成分,当中不少知名店家,被曝光企业包括周黑鸭经营店、北京簋街有名的小龙虾餐厅胡大餐饮等著名餐饮品牌。有网民揶揄,“难怪会吃上瘾”。

5家企业移送公安机关并已提起公诉

安徽省宿州市周黑鸭宿蒙路口店

宿州市埇桥区慧鹏周黑鸭经营店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老铁烤鱼

重庆市合川区小沔镇有名面馆

合川区小沔镇天下第一粉


周黑鸭经营店(网络图片)

20家企业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蒋家牛肉板面馆;

上海市金山区加鑫饭店、金山区友芹食品店、金山区张堰镇泰山村董吉凯大排档、闵行区圣贤饭店、金山区古莲路南京汤包馆老鸭粉丝汤;

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宜线宏小吃店、仪征市新城镇业仓熟食店;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长桥农贸市场北门小唐滷味城;

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孟公山里娃粉面馆、株洲市攸县吉兴餐馆;

重庆市巫山县霸王鱼鸡餐馆、巫山县蒋记油爆虾餐馆、江北区文老六火锅、北部新区姚家火锅、北部新区渝香堂火锅馆、荣昌区昌元街道大龙老火锅店;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南江镇聪颖家常菜餐馆、宜宾市屏山县牛馆家食府、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金氏酸萝蔔鱼火锅店。


 

食药监管部门正在立案调查的10家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滇南福喜小吃店、西城区谢世荣炸鸡店、北京胡大餐饮有限公司、北京珍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城区宝和居饭馆;

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原烧鸡公火锅店;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梧田成全小吃店;

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忆家心火锅;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洋溪粉面馆、娄底市娄星区李忠民清汤羊肉粉店。


北京胡大餐饮有限公司(网络图片)

罂粟壳涉刑事犯罪,上述餐饮服务单位中,已有25家被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犯罪侦查。

罂粟壳含吗啡,久服会成瘾

罂粟壳,又名“御米壳”,俗称“米壳”。如果将罂粟壳加入火锅底料、麻辣烫、卤料中会使食物吃起来口感更佳,让顾客吃了一次想两次,从而成为“回头客”。殊不知,罂粟壳中含有吗啡、可待因、蒂巴因、那可汀等鸦片中所含成分,虽含量比鸦片小,但久服仍会成瘾。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还会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罂粟壳(网络图片)

如何分辨有罂粟壳的火锅?

从外观上识别。罂粟壳外观为枣核形,如鸽子蛋大小,一头尖,另一头呈6-14瓣冠状物。不过更多的时候,“罂粟壳火锅”很难被食客发觉,一些不法火锅店老板通常是将罂粟壳碾成粉状,直接添加在食物中。

在这种情况之下,食客只有自取火锅汤,送到当地的毒品检测机构或公安局的刑事技术化验室,进行成分分析。初次食用加了罂粟壳的火锅和卤制品后,一般有心跳加快、脸微红、口感舒服,吃后不易入睡等感觉。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