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子将失明 美国养母携子千里寻亲(图)

发表:2016-01-2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莉•萨诺(Molly Sano)和她三岁的中国养子班尼特(Bennett)。(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16年0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名被美国夫妇领养的中国男孩即将双目失明,在绝望之前,他的美国养母带着他回到中国寻亲,只为了在孩子失明之前能亲眼见到亲生父母,以留下美好的记忆。在养母的努力下,男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莫莉•萨诺(Molly Sano)三岁的儿子班尼特(Bennett)最近被诊断患上了“尤塞氏综合症”(Usher Syndrome),这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将会导致他的视力在成年时候完全丧失。这名男孩在出生时已经耳聋。

2012年,这名耳聋的男孩在中国东部城市宁波被一个贫穷家庭遗弃,后来他幸运地被萨诺夫妇收养。男孩的养父也是一位耳聋人士。

担任手语翻译的萨诺女士在网上发帖称,这名男孩被自己的亲生父亲留在一个住宅小区的一辆宝马车旁。

在这对中国父母发现这个孩子是个聋子后,由于无力承担照料两名有残疾的孩子(其哥哥也无法听到声音),所以他们在遗弃这个男孩的时候,还附带有一张纸条来解释自己的情况。

在萨诺女士中国行之前,她在网上视频中说,她希望班尼特的中国家庭知道“他是安全的,幸福的,我们爱他”,并让孩子有“机会在自己可能失明之前看到他出生的家庭”。

网上的帖子说,当两个家庭第一次见面时,这两个母亲“抱在一起哭了”。并说,如果班尼特愿意,等他再大一点,他可以与他的亲生父母团聚。

孩子的中国母亲在一封信中(后来也在网上公布)说:“他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孩子,遇到了这两位爱他就好像爱自己孩子的美国父母。”

她补充说:“我非常感动,我所有的家人真的非常感谢这些人给予了龙淼(Long Miao,音译,即班尼特)第二次生命。”

由于缺乏可得到的支持,中国贫困农村地区的家庭往往会抛弃孩子,特别是那些残疾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