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拟共享飞弹情报网 防北韩挑衅(图)

发表:2016-01-24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美拟共享飞弹情报网。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24日讯】韩美两国军当局为应对朝鲜的第四轮核试验(1月6日),决定共用导弹探测情报网。探测情报是当朝鲜用导弹发动攻击时,为对此进行分析和拦截必需的情报。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引述韩国国防部人士昨天表示,“我们决定将韩国军联动监控所(KICC)和美军联动监控所(JICC)透过战术资料链系统“Link-16”,共享与北韩飞弹相关情报。其中包括监视北韩飞弹发射的美军军事卫星情报。”

韩国国防部决定在今年年内连接两国军情报系统,1月22日在青瓦台进行的2016年业务报告中向朴槿惠总统报告了这一内容。

韩军和驻韩美军之前一直是各自使用探测装备蒐集情报后,在应对北韩飞弹攻击的作战指挥所中单独判断、进行应对。

报导指出,例如,韩国军透过绿松(Green Pine)雷达或神盾舰(AEGIS)上搭载的SPY-1D雷达将探测到的情报传送到作战指挥所(弹道飞弹作战指挥所),同时还会透过联动监控所传送到驻韩美军作战指挥所。同样,韩国军弹道飞弹作战指挥所里也能看到驻韩美军的情报。

特别是如果情报网相连,韩国军也可利用美国飞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战力“天基红外卫星系统”(SBIRS)蒐集的情报。

据报导,韩国国防部当局人士表示,韩国军的装备是从地上(绿松雷达)或海上(神盾舰)发射雷达波来进行监视的系统,因此只有当北韩飞弹升到地平线或水平线以上才能观测到。而美国是从3.57万公里上空用红外线探测飞弹的火花,可更快探测到飞弹发射,由此可提前韩国军准备拦截的时间。

而对美军来说,这样可以透过韩国军装备来交叉检验美国自己探测的情报是否准确。

报导指出,但对于韩美如此统合情报网,部分人指出,这相当于加入美军的飞弹防御系统。对此,韩国国防部人士称,虽然是在共享探测情报,但并不是将韩国飞弹防御系统(KAMD)编入美军飞弹防御系统。

韩国国防部还决定将射程为500公里的远程空对地导弹“TAURUS”在年内进行实战部署。“TAURUS”是一款高性能导弹,精确度非常高,甚至可判断是攻击建筑的窗户还是攻击出入门,而且还可穿透6米厚的混凝土将其炸毁。

韩军还决定在各级部门部署“高空续航隐形无人机”,该款无人机会在发现危险物时自动发射子弹以及对目标发动攻击。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