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三省四高官蹊跷异动 或殊途同归?(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1-24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腐之际,官场异动时现吊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自习近平当局大举反腐,中共官场时有蹊跷异动,引发猜测纷纭。日前,两天内先后有广东两副省长招玉芳和陈云贤被免职,山东副省长徐珠宝、四川省长魏宏“请辞”获准。其中魏宏已被证实受控,稍后处理,徐珠宝则被曝出为升官隐瞒绝症内幕,两广东高官情况不明。

1月22日,据官方报导,中共山东省人大通过了副省长徐珠宝提出“辞职”请求;同日,中共四川省人大也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并“任命”尹力为四川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其中,现年57岁的原山东省副省长徐珠宝,现仍任公安厅厅长。徐2014年11月才升副省长,短短一年就辞任,但官方并未说明原因,情形吊诡。

查阅山东省政府网发现,徐珠宝在2015年的大部分时间并未见诸公开报导。港媒《星岛日报》曾披露内幕称,2014年,徐珠宝查出患上癌症,为了晋升副部,隐瞒病情。同年11月,他升任副省长。过去一年,他的病情加剧,频频要出入医院,很少在公众场合亮相。

而近期由中纪委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论党纪汇编新书,当中披露习批评:“有人重病不报,对所有人都隐瞒了……最后命都给耽误没了。”在这一背景下,徐珠宝辞副省长后的下一步命运引起猜测。

与徐珠宝同日“请辞”获通过的四川省长魏宏,此前因“失联”成为关注焦点。1月15日,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证实,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稍后将做处理。

英国BBC新闻1月15日报导,魏宏在四川任职提拔经历与中共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交集。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2002年8月,魏宏升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年9月升任组织部部长。

《新京报》1月15日则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魏宏被调查或由原中共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多位四川政界人士称,李佳在中共四川组织部任处长期间,与魏宏关系密切。

此外,1月21日结束的中共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也通报,广东省政府副省长招玉芳、陈云贤被免去职务,任命何忠友、蓝佛安为广东省政府副省长。

港媒《东网》引述海外传媒指,虽然从表面上看,招玉芳、陈云贤两人皆是60岁,似乎是到届退职,但却以不寻常的“免职”字眼,而非正常到龄退休的表述,似乎意味两人即将出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