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恒星谜团难解 或存在外星文明(组图)

发表:2016-01-25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异恒星或存在外星文明。(网络图片)

CNN报导说:“还记得昏暗恒星的不同寻常天文现象吗?有人称之为‘外星人物体’。不过,它的谜团的确难解。”

这颗被称为“外星人物体”的恒星KIC8462852距离地球1500光年远,位于北半球星空的天鹅座(Cygnus)和天琴座(Lyra)之间。它还有塔比星(Tabby's star)、WTF星(WTF star)等名字,是民间天文学家2011年鉴别出的奇异星体。因为它的发光特性而被天文学家从彗星划为“外星人结构”的类别。


被“巨型物体群”环绕的恒星KIC 8462852谜团仍然难解。(网络图片)

最新研究表明,KIC8462852在一百多年来逐渐变暗,其原因不像是环绕它运行的彗星造成。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天文物理学家布拉德利.施哈弗(Bradley Schaefer)分析哈佛大学收集的观测数据,注意到该恒星在1890~1989年间出现变暗现象。施哈弗对CNN说:“这个恒星的变暗现象很特别,无法解释。”他认为,普通塔比星是一种F-型主序星,这种恒星的变暗程度不会超过20%。施哈弗说:“我们观察过几百万颗塔比星的亮度,发现它们不会变暗。”

耶鲁大学天文学博士后塔博达.博亚吉安(Tabetha Boyajian)根据哈佛的数据认为变暗原因是彗星碎片造成。

但是,施哈弗认为变暗原因不可能是彗星碎片。他分析道:“需要64.8万块巨大彗星才能让这颗恒星在一个世纪以来一直变暗,而且这些彗星都要在恒星前排列才行。而且,开普勒观察到的这颗塔比星是完美的双星系统,仅在亮度方面发生异常变暗现象。”


天鹅座(绿色所示)与天琴座(黄色所示)的位置。(网络图片)

通常情况,如果一颗恒星前面有行星飞过,会使恒星的亮度暂时变暗,但是开普勒在2009~2013年间观察到,KIC8462852出现变暗超过20%的异常明暗交替现象。

地外文明探索国际组织(SETI)的研究者在2015年11月对KIC8462852进行无线电观测,未检测到任何无线电信号。但是,这不能排除KIC8462852存在外星文明的可能。


银河系推测1/10的恒星存在适合生命的世界。(网络图片)

地外文明探索国际组织的研究者之一塞斯.肖斯塔克(Seth Shostak)说:“我们银河系有大约1万亿颗行星,而我们估计宇宙有1000亿个星系,所以推测1/10的恒星存在适合生命的世界。”

施哈弗也表示不能排除KIC8462852存在外星文明的可能性。他说:“如果证实那儿有外星文明,我也和其他人一样会感到震惊,但是我们需要寻找证据。普通的恒星也会表现出异常现象,但我们仍无法解开KIC8462852的谜团。”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