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熊本熊 浙江义乌收全球首张罚单(组图)

发表:2016-01-27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7日讯】日本熊本县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以开放使用肖像著称,但浙江义乌一间玩具厂商,仍未经授权仿冒熊本熊。日方举报其侵权后,该厂未经许可生产的产品销售所得被没收并被罚款,共计约1万元人民币,是全球首宗有关熊本熊侵权的处分。


熊本熊的官方身份为熊本县公务员,职衔为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网络图片)

据港媒报道,熊本熊凭笨拙、可爱的形象走红,但随着人气高涨,未经许可使用肖像的情况增加。熊本县前年10月开始委托律师,针对充斥假货的中国市场采取措施,而当地律师于去年3月发现有中国网站,在未获县方发出许可证下,使用熊本熊肖像制作及售卖熊本熊商品,违反日方有关规定,遂向义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

涉事的义乌众吉玩具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生产的背包、书夹和不倒翁等超过2万件产品,义乌市监局没收该公司销售假货约2,400元利润,另处以约7,600元罚款。熊本县称,这是全球首宗有关熊本熊侵权的行政处分。

据了解,在2013年之前,熊本熊肖像只供日本国内厂商免费申请使用。继香港一田百货前年1月成功获得熊本熊首个海外许可后,熊本熊陆续对美国、中国、台湾及韩国等地开放申请许可。


熊本熊走红,周边商品也大卖。(网络图片)


熊本熊模样笨拙、可爱,广受欢迎。(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