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罕见起底李东生 牵出周永康江泽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27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媒体近日刊文起底李东生罪行。(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6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财新周刊》刊出一篇名为〈李东生终局〉的文章,对李东生案进行大起底。自习近平上任展开反腐运动至今,已有上百名中共高官落马,而其中多数官员皆涉及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李东生便是一个典型案例。

李東生的贪腐轨迹

文章称,李东生在中央电视台工作20余年间,从摄影记者开始,历任央视新闻部时政组副组长、政文部副主任、新闻采访部副主任、主任、新闻中心主任以及副台长。1993年李东生创办并长期主管《东方时空》,1994年载推出《焦点访谈》等栏目。

文中引述一位退休央视司局级官员对李东生的观感:李东生没有什么业务能力,在拉关系方面却能力非凡,善于钻营。该官员说,李东生一进台里,就瞄准跑领导人的时政新闻,凭其三寸不烂之舌博取内部领导的好感。李东生还有一大特点是,说话出口带脏字,无酒不欢,交际广泛,做事够狠。

2000年,李东生出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2002年5月升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2007年的十七大,本来李东生很有希望进入中央委员会,成为正部级官员。”李东生前同事透露,但当时有人举报李东生称,他的女儿到英国留学获得非法资助,开广告公司的弟弟李福升利用李的影响力获得利益输送,以及一桩“据说是周永康帮着李东生摆平”的严重酒驾案。

〈李东生终局〉一文还指称,大陆影视大亨“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于2014年1月猝死,也涉及李东生案。文章说,李东生与李明相识20余年,是李东生案最大行贿者,李东生为李明获取中共央视《新闻30分》的广告代理权,并从1996年至2009年的十余年间,让李明独揽。李东生成就了李明人生的第一桶金,李明奉给李东生的则是一笔1500万元之巨的贿金,占其贿款总额的三分之二多。


2009年,李东生取代刘京,担任610办主任积极迫害法轮功团体。(图片:看中国网制)

与周永康關係匪淺 背後涉及迫害罪行

该文并披露李东生与周永康的密切关系:“李东生与2015年领刑的另两位同级高官李崇禧、蒋洁敏一样,都属于原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腐败窝案中的重要一员,是周永康执掌政法系统时的主要干将。”

此外,中共官方媒体于2015年12月25日公布中组部的通告中提及了李东生另外一个头衔: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610办公室主任”,此职位也与周永康有密切的关系。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610办公室”源自1999年6月10日由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成立。该组织是专门镇压法轮功修炼者的特殊机构,它可以通过政法委控制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并随时调动外交、教育、司法、国务院、军队、卫生等资源。而周永康与李东生分别担任过组长及副组长的职位。

另据《华讯财经》报导,“李东生担任央视副台长时,为讨好江泽民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央视铺天盖地配合污蔑法轮功。”

海外媒体《明慧网》报导,2001年1月23日,李东生以媒体策划人的角色,参与由江泽民、罗干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再操控媒体大力宣传“自焚”案。另据该网站不完全统计显示,从1999年7月至2005年,李东生主管的《焦点访谈》共播出102集负面宣传法轮功的节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指出,2001年4月9日,李东生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57届会议上公开污蔑法轮功。

由于李东生积极跟随江泽民、周永康卖力打压法轮功,李东生官职一路通途。根據《华讯财经》报导,在610主任劉京退休後,周永康把李東生升半級,提到610辦公室主任正部級,後來又把李東生升到公安部當副部長。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当局于2013年12月20日首度公开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免职。2015年8月21日,李东生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2016年1月12日,李东生被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判刑15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