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无缘猴年“春晚” 网友回应坚决不看(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1-27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月26日下午,央视猴年“春晚”进行第一次带观众彩排。央视“春晚”的节目单也随即曝光,节目单上显示,此前备受关注的六小龄童与郭富城搭档的双美猴王闹“春晚”节目确定被毙。

由于2016年是猴年,又是86版《西游记》播出三十周年,因此,“美猴王”六小龄童的节目成了很多中国观众唯一的期待。此前,新浪娱乐曾独家报道,六小龄童将与郭富城搭档双美猴王同台合作,现身“春晚”。据悉,这一节目计划以传统京剧猴戏为基础,配上流行音乐元素,两位“美猴王”同台PK。

然而,最新曝光的“春晚”节目单上,却并未出现六小龄童与郭富城的名字。同日,六小龄童在其微博变相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六小龄童说:“今天下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金猴迎春》节目的排练与录制,我发布排练及化好妆的微博后阅读、转发、评论、点赞的数量都在不断增长,感谢网民朋友们的支持与关注,晚会暂定于大年初三(2月10日)晚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一直以来,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形象深入人心,因此,六小龄童的节目被毙,引发不少网友吐槽,“没有六小龄童,全家不看“春晚””,“留下的都是些烂节目。”

原创作者‘风息神泪’在微博发文说:“看到六小龄童“春晚”节目被毙,只好去上戏曲“春晚”的消息,挺可惜的。其实他只需要上去耍通棍子,配上大闹天宫的音乐,大家就会看得很开心吧。做为开场节目不是正合适不过么,而且估计会是全家都抬起头来看的节目。下一个猴年“春晚”要12年后,他已经快六十岁了。”

也有网友感慨:“真的,这个美猴王无人可以替代,前人没有,后来者也比不上。他可以不作为一个单独节目,但是不让他上台,上这个猴年“春晚”的舞台太过分了吧,人家五十几也算年龄大了吧,仍然化一个这么难的妆,耍着金箍棒,试问换了其他所有嘉宾,谁做的到,谁肯做。”

事实上,在几天前,就有不少媒体陆续爆出,六小龄童和郭富城的节目没能通过“春晚”“六审”,确定被毙。

去年9月,央视台长聂辰席对“春晚”工作提出的要求时曾明确表示:“春晚”是“党交给中央电视台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推进2016年“春晚”各项筹备工作。”

他对“春晚”主创团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贯穿主题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二要突出过年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引导润物无声,引发观众共鸣;四要积极创新创优,打造精品晚会;五要坚持开门、开放办“春晚”。

有评论认为,“春晚”的实质就是充满政治的说教。从政治标签歌曲,到最后直接喊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歌舞列队,本来应该是平民的狂欢,却变成各色军人、警察、文工团员担任主角的效忠献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