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代购新形势:从奶粉转向新鲜食品(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27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开始通过澳洲的代购,订购服装和食品,包括樱桃、芒果和桃子等。(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人海外抢购奶粉热潮近年席卷澳洲,每天都通过各种非官方的途径将数以吨记的澳洲奶粉运往中国。他们不仅抢购奶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代购,订购澳洲的新鲜食品,樱桃和芒果都成了他们的目标。

代购奶粉每周轻松入600澳元

悉尼《晨锋报》27日报道,悉尼一位代购者苏菲‧何(Sophie He)告诉记者,每周都要寄到中国60罐婴儿奶粉和40瓶维生素。她说,这生意很好赚,她收取客户购买价格的25%作为利润。澳洲维生素也是一个大卖点,何女士代购的澳洲几大维生素品牌销量也很稳定。

墨尔本的邢女士(Vivian Xing)用微信让人们知道她提供代购服务,主要是拥有巨大需求的对婴儿配方奶粉。她每周向中国发送大约20公斤的配方奶粉,并在Chemist Warehouse和Priceline等本地商店拍照以证明其真实性。

HotCopper网站也解析了代购的盈利情况,一名男子称自己转售奶粉到中国每周赚600澳元。

生鲜食品现商机

现在,中国人对订购澳洲衣服和食物的需求越来越大。除了奶粉,保健品也是一大选择,苏菲‧何女士就长期做Swisse,Blackmores和Thompson的代购。

何女士最近开始代购澳洲水果和海鲜发往中国,因为中国海关对新鲜食品的检查更快,像樱桃、芒果和桃子这样的水果在72小时内就能到达中国。据悉代理会帮她放上冰运往海外。

邢女士表示从澳洲代购奶粉和维生素就如同从美国代购化妆品和从法国代购服装一样普遍。

一名悉尼华裔女性在中国新年前给家人寄了2公斤的樱桃,包括邮资在内共花了90澳元。她说不容易找到樱桃的直接来源,最终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个代理才把事情搞定。

忧假货中国消费者催火代购行业

由于中国人担忧假冒产品,特别是食品,海外代购业务由此应运而生,并日益壮大。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家长最青睐的是澳洲的奶粉,引发澳洲当局采取紧急限制措施。据《东网》报导,上周,澳洲的连锁超市推出“限奶令”等措施,防止中国家长大批抢购奶粉,已有至少三名亚裔澳洲人因拥有亚裔姓氏,遭Woolworths取消奶粉网上订购帐户。

此外,1月6日,《东网》还报导,连中共海军也加入澳洲扫货潮。有网民拍到中共三艘军舰抵达澳洲进行访问时搬运婴幼儿奶粉牌子的纸箱的照片,遭网民质疑是否走水货,更形容为“史上最强扫奶粉阵容”。

对此,民间公益团体“食品药品安全倡导联盟”成员,河南律师姬来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近年来屡屡爆发食品安全问题,政府回避了其作为监管部门应承担的责任。

姬来松说,其实不仅仅是奶粉,其他的食品安全问题都很多,只是因为奶粉是小孩喝的,中国人一般都望子成龙,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吃这些有毒奶粉。在中国,政府对这些食品安全疏于监管,很多都流于形式,引发了民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普遍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