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5年 一场感人的团圆(图)

发表:2016-01-30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隔35年:一场感人的团圆!(网络图片)

一对年轻牧师夫妇被派到纽约布鲁克林区为一间老旧教堂重新开幕。

那老教堂的确很破落需要大力整修。他们订下一个计画时间表,每天做一点整修,准备圣诞夜举行重新开幕的礼拜。

圣诞节前一星期,所有的工作几乎都照着进度差不多完成了。但是突来连续两天暴风雨。圣诞夜的前三天,牧师去到教堂时,看见屋顶裂了一个缝,祭坛后的墙壁油漆剥落了一大片,大概有二十呎长八呎宽。

牧师心冷了半截,把掉落地上的油漆扫干净,心里盘算著该怎么办。“是不是必须把圣诞夜的礼拜取消?把重新开幕的时间延后呢?”他想。在他回家的路上,刚好碰到当地一些企业联合摆摊子举办的一场像跳蚤市场一样的义卖会。

他信步走进去瞧瞧。他注意到一张很漂亮的桌巾,象牙色的,桌巾中间绣著一个大大的十字架。桌巾的大小刚好可以盖住教堂墙上那片油漆剥落处。他把桌巾买了下来,折回教堂去。

天空下起雪来。一位老太太从对街跑来要搭巴士,但没赶上。下一班巴士要再等四十五分钟才来。牧师请老太太到教堂里等,避避风雪,也可温暖一点。牧师开始去搬梯子,把那张刚买的大桌巾挂到墙壁上,刚好盖住剥落的地方。“感谢主!简直太完美了!”牧师看着挂好的桌巾,满意极了!

突然,他注意到老太太走到前面来,盯着桌巾,脸色发白。

“牧师,你哪来的这张桌巾?”老太太问。牧师把前因后果解释给她听。

“你可不可以看看桌巾右下角是不是绣有EBG字样?”老太太声音颤抖地问。这正是这位老太太名字的缩写。牧师检查了桌巾的右下角,果然有这几个字样。桌巾正是三十五年前老太太在奥地利时亲手绣出来的。

老太太跟牧师说:“三十五年前,我跟我先生住在奥地利,家境富有。纳粹来了以后,我们被迫离开。我先走,我先生隔一个星期走。”“后来我被送到集中营,再也没看到过我先生,也从此没再回家过。”她说。

牧师听了,要把桌巾还给老太太,但老太太却要牧师留着给教堂用。牧师于是坚持开车送老太太回家。她住在史塔登岛,只有每星期到布鲁克林区做清洁工。

几天之后,教堂顺利地在圣诞夜重新开幕。整间教堂几乎全部满座。音乐及气氛都很好,很多人都说下星期天会再来聚会。礼拜结束了。有一个邻居的老先生坐着还不离开。

牧师认得他。“牧师,你这张桌巾哪里来的?”老先生问,“我战争前住在奥地利的时候,我太太绣了一张这样的桌巾。世界上居然有两张这么相像的桌巾!”他告诉牧师,三十五年前他跟太太是因为纳粹入侵奥地利而分散的。他要太太先离开,他随后就走。没想到后来他就被抓入牢里去了。从此没回家,也没再见到太太。牧师愣住了。

“您能让我开车载您去兜兜风吗?”牧师问老先生。

“好啊!跟你聊聊我的故事,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老先生答。

牧师把车子开到史塔登岛一间公寓前,三天前他才送老太太回来的地方。他扶著老先生爬了三层楼的阶梯,在老太太的门上按了门铃。牧师亲眼目睹了一场感人的圣诞团圆

朋友!这是一位美国牧师叙述的真实故事。上帝让人团圆的方式实在大奇妙了!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