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特殊信号?官员:超稳定社会不是真稳定(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1-30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党校官方罕见地公开表示,中国社会先前的维稳模式不会带来真正的稳定,它掩盖了社会更深层的不稳定。(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6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党校官方罕见地公开表示,中国社会先前的维稳模式不会带来真正的稳定,它掩盖了社会更深层的不稳定。有评论指出,这番表述似乎否定了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执政时期高调宣传的“稳定压倒一切”。也有海外政治菁英认为,只有抓捕江泽民,并将其所有罪行公布于众,才能解开中国当前多重乱局。

官员:超稳定社会不是真稳定

近日,当局举行了每年一次的中央政法会议,其中“社会安定”和“社会活力”成为会议中的热门话题。随后,政法委旗下的长安网又专访了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并进行解读。

面对“社会安定”和“社会活力”关键词,卓泽渊解释道,社会稳定与社会活力之间是“正相关”关系。社会越稳定,才会越有活力;越有活力,社会也就越稳定。也就是说,社会要想既安定又有活力,只有靠法治。否则“表面的‘超稳定’掩盖着深层次的不稳定,社会的深层矛盾,可能演化为急剧的社会动荡。”

卓泽渊的这番话,引起外界高度关注与讨论。外界认为,卓泽渊的这番表述,已经否定了从江泽民到周永康时代大力推行的维稳政策。

“超稳定”背后的不稳定

众所周知,1989年六四事件发生后,中共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同时面临巨大的合法性危机。当时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邓小平一度提出“稳定压倒一切”,不过该口号1992年以后曾一度淡化。

但是,到了1999年7月20日,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发起了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他再度高调宣称“稳定压倒一切”,并首次将该口号写入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报告。

此后,维稳政策成为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时期的基本政策,以至后来政法系统空前变大,成为“第二权力中央”。与此同时,周永康跟随江泽民强力维持镇压法轮功群体,还在此基础上,全面展开镇压各类族群、各类事件的“维稳时代”。

根据中共官方不完全统计,2008年中国发生12万起游行、示威等群体事件。周永康主掌政法委期间,中国大陆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其主要原因是,原本简单的一件刑事案,却因公安枉法不公,政府以警压民,封锁真实消息,最终导致警民冲突,大批民众游行抗议。

中共国家计委的一位官员私下透露,周永康主掌政法委期间,维稳政策被发挥到至极,所谓的维稳费用也已超过国防军费开支,最高时动用了相当于四分之三国民生产总值的资源,把中国经济带入深重危机中。

根据中共官方2012年3月的两会报告,2012年中国在警察、武警及其他内部安全的预算经费高达7018亿元,而中国的国防军费只有6703亿元。

中国作家廖祖笙曾撰文形容,周永康肆虐政法领域长达十年,使整个执法体系蜕变成既得利益集团。年年瓜分几千亿、高于国防开支的“维稳”经费,不但导致人权状况和法治全面倒退,还造成社会互害生态链指数直线下滑。

海外政治菁英:抓捕江泽民 解开中国乱局

“中国进入21世纪最突出的特征是,权力膨胀与权力溃败的加速。”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曾撰文写道,过去的十多年里,中国采用了最糟糕的方式,应对最糟糕的情况。也由此加剧社会矛盾,毁坏社会正常运作的机制。

孙立平进一步分析,目前北京当局“改革”面临两个陷阱,左陷极权,右陷权贵。为压制旧的权贵集团,很容易扩大极权;但如果让旧权贵集团占了上风,中国又将面临社会和民众财富遭掠夺的灾难。

面对中国社会现在出现的金融、经济、环境、社会动荡等多重风险,中国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长严家祺认为,只有曝光江泽民过往罪证,中国未来才会有希望。“如果习近平能够把整个腐败集团的后台江泽民揭露出来,不是说中国就民主了,但是整个中国发展,就会向好的方面转变。”

参与中共建政的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也表示,擒贼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泽民,并将其所有罪行公布于众,才能解开中国当前多重乱局。同时他提醒习近平当局,要想救中国,必须尽快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因为“得人心者得天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