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如何强筋健骨(图)

作者:宾宾 发表:2016-01-3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煮鱼汤加豆腐,有助钙吸收。(网络图片)

中医认为肝主筋,肾主骨,而酸走筋,咸走骨,所以老祖宗认为“病在筋,无食酸;病在骨,无食咸”。

强筋健骨食疗方

1、吃过多维他命E易得关节炎。

2、多饮含碳酸饮料,尤其是空腹时,会加速排钙,易流失钙质。

3、服过多含葡萄糖胺的健康食品,过度刺激软骨增生,反而容长骨刺。服3个月后,最好休息2个月。

4、煮鱼汤加豆腐,有助钙吸收。

5、猪大骨熬汤加枸杞,酒再煮,可强筋健骨

6、肩臂酸痛:地瓜加酒,隔水蒸。

7、手指、脚趾扭挫伤:用葱微烤过,切开葱,流出的葱汁,敷伤处。

8、臂痛:桑枝切小段,煮水喝。

9、脇肋痛:韭菜连根捣烂,加醋炒热后,入布包敷伤处,一日数次。

10、腰脊痛:丝瓜根烧烤后,研成粉加酒,煮水喝热的;或用艾叶炒到快焦了,拌醋,趁热外敷;或用丝瓜子捣碎,贴命门穴;或青香蕉燉排骨吃。

11、足膝肿痛:豆腐渣炒热外敷。

12、足根痛:茄子根煮水,浸脚。

13、脚掌冷痛:陈年艾叶煮水,浸脚。

14、脚气脚弱:青鱼蒸食或红烧,头尾效果最好。

15、老人筋骨退化:猪脊髓加葱、姜、酒蒸,冬天每周1次。

16、跌打新伤:新鲜酢浆草,捣烂冲开水喝,并外敷;或车前草研粉加酒,外敷。

17、闪到腰:核桃仁煎至快焦,研成粉,加红糖,开水冲服;或地瓜连皮约1斤,加米酒燉。

18、关节风湿痛:新鲜嫩桑枝先加酒炒,后加水煮。

19、关节酸软痛,遇变天,阴雨便发作:柳枝研成粉,加茶叶,泡开水喝。

20、关节痛易抽筋:木瓜根泡酒,一天喝10~20毫升。

21 、全身筋骨痛:丝瓜络用火烧至快焦,研成粉加红糖,开水冲服,每次服3克。

22 、自制贴膏:生姜捣成泥,和豆腐、面粉、酒混合揉在一起成团,放贴布上外敷,干了再换。

23 、有益筋骨食物:老母猪蹄爪、黑枣干、洋葱、芝麻、高丽菜、茭白笋、鸡脚、鳝鱼。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