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 美国是中国老人的“天堂”(图)

发表:2016-01-31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感叹,美国是中国老人的天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31日讯】好多人都知道,美国是儿童的天堂,但其实美国也是老人的天堂。

美国是儿童的天堂这大家都知道,那是因为美国对儿童有很多法律来保障,例如不能体罚孩子,低于12岁的孩子无论什么地方,都要有成年人陪伴……但美国是老人的天堂,很多人却不清楚。

《华人生活网》报道,以前在美国的中国老年人移民少,老人不懂英文,在美国寸步难行……现在随着华人移民越来越多,已经改变了这个境况,另外美国给予这些老人的良好福利,让很多华人老人感觉“就像生活在天堂般”。

报道称,刘奶奶来美国已经10几年了,当初只是来美国帮女儿带孩子,没想到自己就真的留了下来,而且是由美国政府来养老了。

刘奶奶现住在新泽西中部的老人公寓。一室一厅的房子,宽敞明亮,完全由政府资助。电费通过申请也可获得补贴,每个月还有200来美元的食品券。

“我现在还不是公民,如果是公民的话每个月还有700至800美元的生活费呢。”刘奶奶说。


很多从没在美国工作和交过税的中国老人,却能享受美国政府的福利,安享晚年。(网络图片)

还不仅如此,65以上的老人每天有车接送到老年活动中心,有免费早餐和午餐,如果需要看病的话,由老年中心叫出租车免费送到医院。

像刘奶奶这样因为子女而移民到美国的老年人发现自己意外的幸运。因为在美国子女没有赡养父母的义务,这些在美国拿到绿卡或者成为公民的中国老人在美国又没有收入,他们开始享受了赤贫老人的福利。而且惊讶的发现美国的穷人原来真的可以安度晚年。

在美国65岁以上老人可以申请老人公寓,没有收入免费入住。电费如果申请可以有补贴。在养老最需要的医疗方面,每个州的规定不尽相同。在新泽西拿到绿卡五年之后会有州的医疗保险,而纽约只要拿到绿卡就可以有医疗保险。这种针对低收入或者无收入的医疗保险叫Medicaid,在不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可以享受所有的医疗服务。

来自东北的张先生已经在纽约的医院做了两次心脏搭桥手术了。尽管他的女儿生活殷实,目前他还是和女儿住在一起。可是张先生用Medicaid做手术一分钱也没有花,而且得到的服务一点也不比付费的医疗保险差。张先生已经下定决心留在美国,并且声称要让美国政府这个孝子养老了。

张先生这么有信心是有道理的,因为将来如果自己照顾自己有困难。会有护理人员来家里每天照管3-5小时,由政府支付护理人员费用。而如果最终完全不能自理需要住养老院长期看护的话,在医疗费用极为昂贵的美国,拥有Medicaid意味着你可以免费住养老院,享有24小时,7天的医疗看护。怪不得一位在美多年和刘奶奶住在同一个老人公寓的李先生说,“以前只听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中产阶级的战场,老人的地狱,根本不对,这里是老人的天堂嘛,哪里有这样的事,免费给房子住,免费看病。”


美国的穷人原来真的可以安度晚年,那么中国的穷苦老人呢?(看中国合成图片)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