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退赃1.3亿?大老虎贪腐数据水很深(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1-31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获轻判无期,内幕引猜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官员落马后的贪腐赃款去向引人关注,有陆媒发表题为“26名受审老虎的7.6亿赃款去哪了”称,截至目前,全部赃物赃款被退缴、追缴、收缴的共十人,追回贪腐所得约2.7亿人民币,其中仅周永康就占了1.3亿。不过,对于官方公开的大老虎的贪腐额就备受质疑。

陆媒披露26老虎受贿7.6亿 周永康退1.3亿

据《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不含“军老虎”)达93人。其中,26人已被送上审判席。初步统计,26名受审“老虎”的受贿金额约达7.6亿

其中,周永康的受贿金额最高,达1.3亿。万庆良、毛小兵,受贿金额分别为1.1亿、1亿。受贿金额超过3000万:王永春4856万、郭永祥4347万、李春城3980万、刘铁男3558万元。受贿金额超过2000万:郭永明2379万,李东生2198万,姚木根2303万、冀文林2046万。

蒋洁敏等11人的受贿金额介于1000万至2000万之间。受贿金额低于1000万的有陈柏槐283万,陈安众810万,祝作利854万。

报导援引中共“专家”称,有的贪腐官员案发后会主动退赃,有的则由办案机关、审判机关采取没收、扣押等手段追赃。

据报,除童名谦之外,在获刑贪官中,有九人主动退赃。包括周永康、倪发科、杨刚、姚木根、季建业、祝作利、阳宝华。廖少华、谭栖伟也有积极退赃情节,不过,判决书显示的受贿金额是其收受的赃款赃物折合后的金额,而两人退缴的则是所得赃款。

另外,刘铁男、王素毅的赃款赃物全部被追缴或收缴,陈安众的受贿所得赃款赃物被没收。

全部赃物赃款被退缴、追缴、收缴的共十人:周永康1.3亿、倪发科1296万、杨刚1379万、姚木根2303万、季建业1132万、祝作利854万、阳宝华1356万,刘铁男3558万、王素毅1073万、陈安众810万,十人合计为2.7亿。

报导说,上述十老虎的贪腐所得约2.7亿,基本上已经追回。

还有十名贪腐所得未全部追回的“老虎”,分别是李春城3980万、郭永祥4347万、李达球1095万、蒋洁敏1404万、陈柏槐283万、郭有明2379万,李东生2198万、李崇禧1110万、沈培平1615万、王永春4856万,共计约2.3亿元。

大老虎涉案金额大缩水引质疑

不过,中共官方宣布的大老虎贪腐金额就引起外界质疑,被指涉及重大内幕。

中共官媒2014年12月10日消息指,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报导说,刘铁男被控非法收受财物数额是3558多万元,其中,刘铁男曾主动招供收受南山集团、广汽集团及张爱彬所送钱款共计1875多万元。

报导说,刘铁男案去年9月2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开庭审理时,刘铁男在庭上痛哭流涕,承认起诉书中的指控“是我主动坦白交待。”

而起诉书中给出的刘铁男及其子刘德成非法收受财物数额是3558多万元。这个数字远远低于外界的心理预期,引来一片哗然。

《21世纪经济报导》曾引述中共国家发改委内部通报称,刘收受财物逾1.4亿元。

更有大陆媒体曝光刘铁男有25个银行帐户,存款1900万澳元,仅存款及各种有价证券就折合人民币2.4亿元左右。此外还有超过9公斤的金条和25颗钻石,总值超过8.7亿元人民币。

另据大陆《财经网》2015年4月1日报导,河北工会网2015年1月5日发布一则通知的附件内容,曝光了两“大老虎”刘铁男、谷俊山的贪腐案情内幕。其中通报受贿3500多万元的刘铁男实际涉案总金额达24亿元,而谷俊山涉案金额则超过200亿。

这一附件中是由中共河北省总工会机关党委纪检组转发“供下载学习”的授课稿,来源是“省总”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中共河北省检察院一位检察官的授课稿。授课稿名为《畏法慎行,预防职务犯罪》。

而官方通报中贪腐最大的周永康,其贪腐金额更是引起外界猜测其中的政治考量。

路透社早在2014年3月30日就援引消息来源称,周永康贪腐窝案中,当局截止当时已经没收了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的财产。

2015年6月11日,中共宣称周永康受贿1.29亿元(人民币),并据此对其从轻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的受贿金额与之前媒体披露的900亿元相比,缩水近900倍。

周永康到底贪占多少,当局为什么予以缩水以及轻判,至今则仍是个谜。外界普遍认为,当局对周永康的轻判,就更多是有政治考量。周永康更大的罪行,是被指涉及江派政变。近日的官方通报也称,对周的处理“消除了政治隐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