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教你各种情况下的正确转弯技术(组图)

发表:2016-02-0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辆在行驶到弯道处时,就是考验驾驶员转弯技术的时候了。

下面就总结分享了一些老司机们多年行的经验,特别是面对七种不同路况下如何进行转弯的技巧,一定能够给一些刚刚拿到驾照的同学们一个很好的帮助。

第一、岔路口转弯的技巧

当我们遇到需要在叉路口转弯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是在左转弯的时候,驾驶员一定要事先打出转向的信号,在进行转向的时候尽量的靠向道路的中心,为后车和右转弯的车提供方便;右转弯时,同样要先发出转向信号,转弯要缓慢,同时注意转向时内轮差的影响,防止右后轮驶出路外擦碰行人和障碍物。

第二、陡坡处转弯的技巧


在陡坡处转弯预先换入低速挡,以求足够的爬坡动力。

与其他情况相比,在陡坡处转弯是非常的危险,因此在快要弯道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并且鸣号,在陡坡处转弯预先换入低速挡,以求足够的爬坡动力,避免在转弯中换挡,以防意外。转向时机要选择适当,应做到一次性转弯,避免因转向不当,造成不能一次转过而需倒一次车后再转弯,增加了危险性。

第三、街道或出入大门转弯的技巧

这种情况下,驾驶员首先要注意的是一些路边堆积的杂物,在50至100米内减速、鸣号,用转向灯或手势表示行进方向。夜间用小灯光,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密切注意汽车转弯内侧,谨防靠路边并行又不明汽车行进方向的行人、自行车、摩托车争道抢行;同时,还要注意前轮外侧和后轮内侧及汽车尾、货箱与障碍物碰撞、相擦。

第四、浓雾、风沙天转弯的技巧

如果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有浓雾、风沙的天气那么这个时候驾驶员就要心中有数,及早打开前小灯和防雾灯,勤按喇叭,以引起行人及其他车辆的注意,缓慢前进,并随时做好制动停车的准备。

第五、雨雪泥道上转弯的技巧


遇转弯下坡路打滑时,要注意防止汽车滑溜而发生碰撞事故。(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驾驶员应提前利用发动机牵引阻力作用来降低车速、缓慢前进,并尽量避免猛打方向和急刹车。转上坡弯时,如遇其他车辆因打滑上不去坡而造成弯道堵塞的情况,应将车提前靠右停稳,待前方车通过后再前进;遇转弯下坡路打滑时,要注意防止汽车滑溜而发生碰撞事故。

第六、陡坡处转弯的技巧

当我们驾驶车辆快要到达了弯道的时候,一定要记着减速慢行并且鸣笛,在陡坡处转弯预先换入低速挡,以求足够的爬坡动力,避免在转弯中换挡,以防意外。转向时机要选择适当,应做到一次性转弯,避免因转向不当造成不能一次转过而需倒一次车后再转弯,增加了危险性。

第七、傍山险路上转弯的技巧

如果是在这样的特殊路况进行转弯的话,那么一定要十分的小心,由于视距较短、行进前方情况不明,应控制车速、勤按喇叭,并随时选择前方路基坚实、路面较宽的地点准备会车。如弯道前方发现对方来车信号而车尚未见面时,应提前选择适当地点主动礼让,使对方来车方便通过。

最后还是给大家做一个总结吧!无论什么状况下的转弯,车辆首先必须控制车速,并随时做好停车的准备,尽量避免使用紧急制动与弯路中会车。在转弯时,操纵方向盘要与车速相配合,应适时转、及时回,转向角度要视实情而定,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