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史上最骇人听闻的电视直播事件(图)

发表:2016-02-03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开始有电视的时候大多是播已经剪辑好的影带,直到1957年Live直播出现,让电视的娱乐层次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许多人喜欢Live直播那种未修剪的真实感,还有那种即时参与的刺激。

不过Live虽然带给了我们不少欢笑,却也纪录到许多骇人的时刻,让当时观赏的观众吓出了一身冷汗……

1、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涉嫌杀妻案

1994年美国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O、J、Simpson)涉嫌杀妻,他在开车逃亡时持枪挟持了好友当人质,因此警方只能以低速追捕他,出动了直升机跟拍,全国电视都直播报导,最后辛普森自首投案。

2、慕尼黑奥运惨案

1972年巴勒斯坦的武装恐怖份子潜入西德在慕尼黑举办的第二十届奥运赛,目标是以色列的陪审团,恐怖份子将他们绑架到直升机上,最后人质全部死亡,以色列在事后对恐怖份子展开报复行动。

3、罗德尼金超速案

1991年,美国的黑人拳手罗德尼金(RodneyKing)因为超速而被警方逮捕,逮捕之后被四名白人警方用警棍暴力制伏,但事后这四名白人警方却被判无罪释放,因此引发了1992年洛杉矶暴动,最后法院才重改判决。

4、日本311海啸


日本311海啸。(网络撷图)

2011年3月11号日本仙台外海发生该国历史以来最大的地震,随之袭来的大海啸重挫日本东北区域,造成至少1万5千人死亡,并引发福岛核电厂灾害,让世界各国的核电议题再度被提出来讨论。

5、挑战者号航天飞机悲剧

1986年美国航天飞机挑战者号(Challenger space shuttle)在升空73秒发生解体,上面的7名太空人尽数罹难,美国因此冻结航天飞机研究32个月,并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原因,此事件后来成为工程安全的重要教材。

6、甘迺迪总统遇刺案

1963年甘迺迪总统遇刺,警方根据附近证人描述找到嫌疑犯李.哈维.奥斯华(Lee Harvey Oswald),但在案发两日后奥斯华在层层警方的戒备中被杰克鲁比(Jack Ruby)所杀,这个变故当时直接在电视上播出,也让甘迺迪遇刺成为永远的悬案。

7、克丽斯汀的公开自杀

克丽斯汀(Christine Chubbuck)是佛罗里达州的新闻主播,成年生涯都受忧郁症所苦,曾经以药物自杀未遂;她在1974年的电视直播中,坐在主播台上开枪自杀,之后这段影片和拷贝带等都因她家人要求而销毁。

8、阿波罗11号登陆月球

1969年美国的航天飞机阿波罗11号登陆月球,阿姆斯壮成为第一个踏上月球的人类,这件事吸引了6亿人观看,是直播开始以来的第一个历史盛事,阿姆斯壮的名言也因此流传于后世。

9、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

2001年9月11号恐怖份子挟持飞机冲撞美国双子星大楼,有2700多人在此次事件中死亡,也改变了美国的航空安全政策,并引发美国后来的反恐军事行动。

虽然现在收看电视的观众有不少已经转移到网路,但这些轰动时刻发生时,还是有很多人是在电视前目睹了整个经过,也因为这个庞大的传播量,让这些事件产生了很多后续的效应。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