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喊出“核心意识” 微妙绕过“习核心”(图)

发表:2016-02-03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03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期,中共多位地方大员相继喊出“习核心”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2月1日亦在会议公开强调“核心意识”,不过却未提“习核心”。

据大陆媒体报导,韩正在2月1日举行的上海市纪委会上发表讲话,讲话中他也强调了备受关注的“核心意识”,但并没有明确作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的表述。

上海是中共前“核心”江泽民的“政治大本营”,韩正本人与江泽民家族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网络图片)

1月份,在天津、四川、湖北、安徽以及广西一把手在当地常委会议上先后喊出“习核心”后,北京、内蒙古、辽宁、山东、云南、陕西等省市的“一把手”在当地常委会议上纷纷表态向习近平“看齐”,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中办主任栗战书也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会议上要求中共官员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

就在韩正表态的当日,与习近平、王岐山的特殊关系的大陆财新网发表了主编胡舒立所写的评论文章《政府扶持“双创”不宜越位》。文章批评了日前上海市政府出台的财政补偿风险投资损失的管理办法,称此举有违习李中央的相关政策,并直言上海政府“越位”。文章最后警告称,趁相关工作未全面铺开,有关部门倘若能够“认真反思”,尚有挽回余地。

十八大以来,韩正被指在江泽民和习近平之间摇摆不定。此次韩正只提“核心意识”绕过“习核心”,也被认为有态度暧昧嫌疑。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