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财产公开,读了咋令人瞠目结舌?(图)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16-02-0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总理莫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3日讯】印度人口总量目前已经超过12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7.5%,成为当今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国家。

读了大国总理莫迪家产报告,简直让我这个世界人口第一大国里的普通公民瞪目结舌:莫迪手中持有的全部现金仅为4700卢比(约人民币455.43元)!他手头咋比我还紧张,咋比我还穷?!

审视莫迪资产细节,竟然连金戒指的增值与否都不“放过”,笔者好似掀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环球网据《印度时报》2月1日报道,据莫迪总理办公室公布的最新财产细节,在上一财年结束时,莫迪手中持有的全部现金仅为4700卢比(约人民币455.43元),相比2014年8月18日中期财年时公布的38700卢比(约人民币3750.03元)有所下降。但是,在这一段时期,莫迪的可动产和不动产的总值已从去年3月31日公布的1261.2288万卢比(约人民币122万元)上升到1411.4893万卢比(约人民币136.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莫迪那份约核人民币122万元的不动产,他13年前购入的住宅地产升值了25倍所得。这就是说,莫迪13年前购入的住宅地产时,才花人民币约14.6万元!

报告中说,莫迪没有任何机动车、飞机、游艇或是轮船。虽然莫迪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仍有银行账户,但在德里却没有账户。

根据财产报告,尽管莫迪没有贷款,但他拥有的珠宝,包括4只共重约45克、价值约11.9万卢比(约人民币1.15万元)的金戒指。这些戒指的价值略有下降,上一次公布是在2014年8月18日,当时价值为12.1万卢比(约人民币1.17万)。

读了莫迪财产报告,除了对莫迪的清心寡欲产生一种敬佩之情之外,也深陷于思考之中:印度如此公开官员财产,有几个大胆妄为者还敢有以权谋私的贪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