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 李小龙奉为偶像打败美国拳击冠军(组图)

发表:2016-02-07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记得他吗?一代宗师蔡龙云,他是李小龙的偶像,18岁就打败美国拳击冠军,已经在12月19号因病仙逝……


被李小龙视为偶像的一代宗师蔡龙云。

李小龙的偶像:一代宗师蔡龙云

李小龙已经家喻户晓,世人皆知,但曾被李小龙奉为偶像的他,(现在)却少有人知。能被李小龙视为偶像,其实力可知。

这位被誉为国内武术界泰斗的一代宗师就是蔡龙云,绰号“神拳大龙”。

他和李小龙似乎是注定的有缘,蔡龙云比李小龙正好大一轮,名字中都有龙,也都属龙,更巧的是两人生日是同一天(11月27日)。

当年李小龙很崇拜他,床头始终放著一本书《武术运动基本训练》,这本书就是蔡龙云所写。


蔡龙云4岁便开始习武。

父亲是打遍山东无敌手,名震晋、陕、甘、宁等地,被人们称为“拳魔”的蔡桂勤,继承父亲衣钵的他,4岁便开始习武。

那时候他年纪小,父亲又严厉,“马步桩”一练就是半个小时,一旦支持不住或者没练好就会被藤条抽,所以十分辛苦。

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他9岁便已经精熟拳法。6年之后,他的大名将会传遍中国

43年,西洋拳提出要和中国武术比赛,蔡桂勤等人选出八人与西洋拳击进行决斗,15岁的蔡龙云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也决定为国人争口气。


一代宗师蔡龙云,绰号“神拳大龙”。

3000人的球场人山人海,与蔡龙云对决的是俄国的马索洛夫,年约30,身高马大,非常瞧不起中国武术,尤其是15岁的蔡龙云。

比赛开始,蔡龙云一开始就是灌耳拳,紧接着就是打了对方跌了两个跟头,仅在第一回合,就让马索洛夫摔了三次。

莫看蔡龙云年纪小,力气可不小,第三回合他不断变拳,多次重击,终于打的马索洛夫起不来。

蔡龙云也因此战扬名,由于小名叫大龙,所以得了个“神拳大龙”的称呼。

神拳大龙18岁打败美国拳击冠军

3年之后,美国重量级拳击冠军,号称“黑狮”的黑人鲁塞尔,来挑战蔡龙云。

蔡龙云利用个子小的优势,贴身近战,专打耳、腮、颈、胃,三个回合,鲁塞尔屡次倒地,到第五回合,这位拳击冠军鲁塞尔直接认输。

据说当年还有黑帮老大挑衅他,被蔡龙云连摔几个跟头,差点爬不起来。

蔡龙云精研少林、形意、八卦等拳术,加上祖传华拳,造诣之深,当时无人能及,“进如风雨,退若山岳”,端的是厉害。

2015年12月19日,一代宗师在上海仙逝,武术界从此又少了一位泰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