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天下第一大补竟然是它!(图)

发表:2016-02-0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情好其实是我们能给予爱的人最好的礼物。(网络图片)

有时候正因为我们太爱他们,却害了他们!日前,一名女子经历亲人离世,幡然醒悟,写下这篇文章,在朋友圈引起疯狂转发!再通过业内专家现身说法,为你还原“最”的真相。

千万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故事背景

爷爷去世了,家人有很大责任如果能早点儿学一些中医的基本常识,也许我爷爷和奶奶可以多活一段时间,或者活着的时候少受一点儿罪。

爷爷主要是心脏病和肺病,长期住在医院,几年后又查出前列腺癌,但也没有开刀,做的是保守治疗。对于爷爷的离世,作为家人的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当时医院请了最好的名老中医开的药方,并且一吃就是好多年。

但很奇怪的是,效果并不好,最后还是不停地加西药和激素,又因为副作用引发了其他很多病症。我当时就很纳闷,为什么那么多名老中医会诊出的药方,没有用呢?彼时也没有学中医,因此对中药非常不以为然,觉得真是一点儿没用。直到学了中医以后,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那些中药一点儿用都没有了……

吃得太好!为什么这么说呢?自打爷爷住院以后,儿女因为很孝顺,觉得医院伙食太差,所以5个孩子轮流给父亲送饭。本来生病的人就要饮食清淡,少油少盐,再加上爷爷都快90的人了,更是脾胃虚弱,没有力量去消化这些肥腻的食物。可是家人因为爱,觉得要增加老人的营养,偏偏费尽心思地做了很多不好消化的营养食物,结果爷爷越吃越不好。总是腹痛腹胀,而且不停地咳嗽,痰不断。就这样,爷爷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在最后的一年,因为食物不消化引发了胰腺炎,疼得他满床滚,痛苦不堪。没办法只好做手术,进了ICU,所有人都以为以他的高龄,肯定出不来了。可是……

爷爷因为顽强的求生意志,居然在所有人认为的不可能中,又从ICU回到了病房里。这时,如果我们能够意识到问题的所在,那么爷爷至少还能多活几年,结果,我们又开始犯同样的错误了。手术后的人,最需要的是什么?是米粥、米粥、米粥!大米粥小米粥是最最营养的食物,因为只有这个,虚弱的脾胃才能接受。任何肥甘的食物都是对脾胃致命的打击。爷爷因为不能正常饮食,我们就千方百计地把这些油腻的食物打成糊糊,然后从鼻管输入到胃中,真的也算是为了加强营养“不择手段”了。

所以爷爷后来肚子胀得鼓鼓的,而且不停地咳嗽,吐痰。他每天要吐几百口痰,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了,因为肉生痰!结果,最终导致爷爷去世的,就是一口痰!

凌晨6点,一口痰卡在喉咙,吐不出咽不下,呼吸不畅,抢救无效去世了……

就是因为爱,所以才会拼尽全力地去照顾,去营养,却因为不懂医理,让爷爷最后的日子那么痛苦……

这是比生病更加让人无法面对的事实。我们的爱,却成了病人的“哎!”很多时候,我们照顾病人是为了体现自己对他的爱,很多时候,我们忽略了病人自己的感受。

哎……爱……我们对父母的爱,对子女的爱,对爱人的爱,有太多的自以为是。我们总是喜欢把自己认为好的给他们,却很少想到他们会不会喜欢。那到底该怎么对他们好呢?顺着他们的心意,就是最好。心情好其实是我们能给予爱的人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