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撤出俄罗斯留下的人商机增多(图)

发表:2016-02-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第一次为外国人举办展览会。(网站截屏)

【看中国2016年02月09日讯】俄罗斯经济衰退,和西方关系紧张,导致成千上万的外国人撤离,到别的国家去寻找更好的机会。为外国人服务的生意受到打击,可是在莫斯科第一次为外国人举行的展览会上,有人也看到了商机。

就在这个尴尬的时机,莫斯科第一次为外国人举办展览会。

由于油价下跌,又因为乌克兰问题而受到西方制裁,俄罗斯经济衰退,几十万人因此离开了俄罗斯。许多公司被迫缩小规模,搬迁,甚至关门大吉。

“愉快签证”公司的阿列克谢·菲利潘科说:“我们的很多客户决定减少在俄罗斯的外派人员,因为你知道,他们要用外汇支付工资,这对很多公司来说非常昂贵。”

俄罗斯抵制进口西方食品,进一步加深了经济困境,市场上很难买到西欧式奶酪和肉制品。不过,这也为当地的加工厂商提供了机会,改做迎合西方口味的产品。

肉类加工厂老板格兰特·左祖林斯基说:“我们一旦进入这个市场,人们就可以比较我们的产品,选择他们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目标就是跨进这个门槛,然后就比较容易了。”

展览组织者指出,现在是进入俄罗斯占领这个市场的良机。

“外国人生”联合创始人杰拉德·奥迪尔说:“我们相信,现在是为外国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好时机,尤其是市场缺货的时候。我们相信,现在是到俄罗斯投资的好时机,尤其是在部分投资者持怀疑态度的时候。”

一些留在俄罗斯的外国人则保持乐观,认为会再次尝到成功的甜头。

比利时驻外人员彼得·里克特说:“如果你坚持下去,显然就比那些离开的人占优势。跟98年危机一样,当时很多公司离开了俄罗斯,那些坚持下来的公司,最终比那些艰难地重返俄罗斯市场的公司发展快得多。”

在俄罗斯经济危机之前,莫斯科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之一。现在,随着俄罗斯卢布的贬值,使用美元或欧元的外国人在这里的生活比以前好得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