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弘法寺 数万人通宵排队上香祈福(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09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辞旧岁迎新年,深圳最大的寺庙弘法寺迎来络绎不绝的香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羊年除夕至猴年大年初一,深圳最大的寺庙弘法寺迎来络绎不绝的香客。外界关注,大陆民众纷纷到寺院烧香祈福。

据东网报道,昨晚大除夕,在深圳仙湖植物园内著名寺院弘法寺敲起除夕子时钟声后,争相前去进香祈福的游客人山人海。

猴年的大年初一,尽管已过了除夕抢头香的客流高峰,但从各地前来进香的游客仍是络绎不绝。数以万计香客纷涌到寺内上香祈福,时至今日上午,仍有大批香客前来。寺方估计昨晚至今日中午已有数十万人入寺上香。

弘法寺每年除夕夜到初一烧香信众都会超过30万人,人如潮涌,在除夕夜12点前后达到鼎盛。除夕夜零点整,随着气势恢宏的钟声由钟楼传出,等待了很久的信众们匆忙地点上手中的香,急迫地烧上新年第一炷香。

史书记载,上头炷香习俗始于宋代,即为农历大年初一的第一炷香。据传新年第一炉香功德最大,可获最好的保佑和祝福。时至今日,上头炷香成为全球华人欢度中国新年的一种民间俗习。


北京雍和宫排首位上香的王先生,为抢头炷香特意装扮成齐天大圣应节。(网络图片)

各地民众大年初一涌入寺庙上香祈福

新年辞旧迎新,初一上香是不少人选择的新年祈福方式。今日凌晨0点,北京雍和宫外已排起30多米的长队,以求早上能尽快进入寺庙上香求福,香客流量已达22000。连同今年已连续三年排首位的王先生在长龙中异常显眼,因为他为了应节把自己装扮成孙悟空来抢头炷香。

四川峨嵋古刹万国寺上万名市民络绎不绝赶到寺内烧香,民众更可亲自敲报国寺的大钟祈福。报国寺祈愿墙上则留有民众的新年许愿,大多数人都为家人祝福。

四川成都中和区有寺庙香火非常鼎盛,现场火光熊熊,非常壮观,更吓得环卫处立刻派人到场灭火。

另外,湖北荆州章华寺在晚上亦迎来不少善信到场上香祈福,寺外拉起横额提醒市民禁止燃放烟花蜡烛。


除夕夜香港寺庙香火旺,香港大批民众到黄大仙庙抢头香祈福。(网络图片)

数万港人除夕夜祈福 争上头炷香

除夕夜香港寺庙香火旺,香港大批民众到黄大仙庙抢头香祈福。望猴年否极泰来,事事顺境。有排头位的民众下午4点就已经到场排队等候,他们都说祈求来年身体健康。庙方预计,今年参拜人次或高达数万人。

据东网报导,上头炷香是香港的新年习俗,每逢除夕夜大批善信们会到香港的寺庙抢头炷香,点燃九支香,希望来年有个好兆头。年廿九晚9时至年初一凌晨2时是上头炷香的人流高峰期。庙宇晚上九点开放,大批善信下午四点已到场开始轮候,入夜后人潮挤爆。

除夕晚上11时,民众争抢上头炷香,冀望新一年平安健康。排头位的李先生早上未到11时就到场排队,今次是他第一次上头炷香,心愿是希望新一年万事顺景,香港少点政治争拗,台南昨日发生6.4级地震,李先生也祈愿仙师能让刚经历地震的台南居民平安,失散灾民尽快团聚。

香港明星黄夏蕙:“今年是猴年,你知道猴子多可爱,而且猴子带给人好运,我希望全香港人,全世界的人都好运。”

香港市民陈先生:“家里人身体健康,公司赚多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