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天空张开一只“巨眼”俯视人间(图)

作者:陈俊村 发表:2016-02-09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空中张开的一只巨眼,正在俯视人间。(视频撷图)

北爱尔兰库克斯敦(COOKSTOWN)的天空日前出现色彩斑斓的眼状云朵,在前方乌云的点缀下,犹如天空中张开的一只巨眼,正在俯视人间。

这种七彩的云朵被称为贝母云(NACREOUS CLOUD)或珠母云(MOTHER-OF-PEARL CLOUD),其云体具有珍珠般的光泽,而且伴有较淡的多色光弧,类似贝壳内常见的彩色光影。在冰岛、北欧、阿拉斯加等高纬度的地方比较常见到贝母云的出现。

此次于库克斯敦现身的橄榄状贝母云被民众拍了下来。由于其前方刚好有一团乌云,像是黑色的眼珠,因而呈现眼睛的样貌,看起来有点像电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中代表邪恶势力的索伦之眼(EYE OF SAURON)。

在同一天,英国城镇黑索(HESSLE)的天空也出现美丽的贝母云,但其分布范围较大,色泽也比较鲜艳。


英国黑索(Hessle)的天空于2月2日也出现贝母云。(视频撷图)

另外在西班牙,该国里奥哈(RIOJA)地区的天空日前出现另一种波浪状的怪云,如层层巨浪相连到天边,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煞是好看!

这种云被称为克耳文-亥姆霍兹不稳定性云(KELVIN-HELMHOLTZ INSTABILITY CLOUD),是大气中的克耳文-亥姆霍兹不稳定性(指在有速度差的两个不同流体的接口之间发生的不稳定现象)所致,其外观就像海边的波浪。

这种现象通常出现在山区,其存在的时间很短,对于飞机而言是极度的乱流。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