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地震死伤惨重 不是天灾是人祸(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2-11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6年0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台湾台南里氏规模6.4强烈地震,造成“维冠金龙大楼”倒塌。截止到2月10日19时,已有47人死亡,91人失踪。总统马英九日前公开指出,这起倒塌事故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马英九:大楼倒塌是人祸

2月9日,台湾总统马英九来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听取救援简报后表示,维冠金龙大楼倒塌事故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如果当初房屋能盖牢固,就能避免遗憾。

虽然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已过,但马英九强调不会放弃希望,救援会持续进行。

目前,维冠金龙大楼原建商林明辉,建筑师郑进贵、张魁宝等三人遭到收押禁见。《中时电子报》引述专案小组调查发现,维冠金龙大楼并非由签证建筑师张魁宝设计,有违反法规借牌给他人申请建照的事实。此外,该大楼的结构计算书与配筋详图明显不符,梁柱接头箍筋的数量比结构计算书少50%之多,有偷工减料之嫌。这样的维冠大楼耐震强度严重不足,对大楼整体建物结构安全造成严重影响,甚至无法耐五级地震。

总统府将降半旗致哀

台湾总统府2月10日对外通报称,2月15日,也就是新年休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总统府将降半旗向地震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台湾行政院长张善政同日表示,全国所有公职机关也将在15日降半旗致意,原定当天的新春团拜也将取消。

而根据台湾《联合报》报导,张善政10日还前往台南市立殡仪馆向罹难者上香致意,慰问家属与志工。张善政保证,只要行政院与台南市政府能帮忙的,政府一定全力帮忙。

此外,罹难民众的慰问金从原先的80万台币(2.4万美金)提高到100万台币(3万美金)。

台南市长协助救灾 体力到极限

这次的地震,让台南市长赖清德从6日以来就几乎没有休息。台湾媒体屡屡拍摄到他两眼未阖,一脸憔悴的样子。

许多民众发现赖清德的运动鞋都已穿破,鞋底掉了一片,但他表示,“鞋子很久以前买的,旧的再换新就好”。

对此,许多人在网络上发出声援,表示灾情虽然惨重,但市长一定要休息,医生出身的赖清德也微笑响应:“我自己是市长,我知道自己身体的状况”。赖清德还请媒体多关心困在大楼里的民众,“我的休息从来不该成为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