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26军“归北” 27军被曝移防山西(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6-02-11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26军被披露归属北部战区,27军移防山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军改后五大战区成立,原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被山东媒体披露已归属北部战区。曾参与1989年“六四”戒严的原北京军区第27集团军则被曝已经移防山西,此前有消息称该集团军番号在军改中遭裁。

原济南军区26军归属北部战区

据山东电视台2月8日新闻报道称,中共军方北部战区陆军司令李桥铭、政委徐远林向16、26、39、40集团军致以中国新年问候。此新闻报道表明,原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已归属北部战区。

大陆《法治晚报》旗下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2月10日报道,2013年4月,《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曾首度公开中共陆军18个集团军番号。白皮书内容显示,沈阳军区辖管16、39、40集团军,济南军区则统管20、26、54集团军。

有关原济南军区归属问题,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圈”认为,根据中共新华社发布的图片,山东省是划归在北部战区内。由此推断,北部战区辖管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和山东军队,司令部驻地在沈阳。而中部战区则是河北、山西、陕西、河南、湖北和北京、天津军队,司令部驻地在北京。

香港《南华早报》2月3日曾引述一接近原济南军区司令部的消息人士披露,按照原计划,以前负责京畿战略安全的济南军区本是划归北部战区的,但后来发生变化。报导引述一接近海军的消息人士透露,出于地缘战略考虑,中共中央军委将济南军区划归中部战区。

中共海军北海舰队驻地实在山东青岛市,该舰队被纳入中部战区统管,可提升保卫渤海的全方位作战能力,以此保证北京和天津的战略安全。

27军被曝已经移防山西

中共央视军事节目2月10日报道称,2015年12月,北京军区第27集团军已开始部队驻地移防,从石家庄军部迁往山西太原。报道引述27军机关军官赵崇介绍,移防山西后,军部办公机构设在移动老式建筑内,是以前的部队留下的。

在中共央视报道中,依旧使用第27集团军名称。

香港《明报》2015年12月30日报导称,曾参与1989年“六四”戒严的中共北京军区王牌军第27集团军,在军改中遭裁撤,被改编为陆军第27师,迁往山西太原郊区一坦克团营房。27军驻在河北省石家庄的军部移交给军改后的中部战区陆军部。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第27集团军原代号为51002部队,现代号为中共陆军66267部队。属北京军区,军部驻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1989年参与“六四”学运戒严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