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被判20年监禁 当独裁者刽子手下场(图)

发表:2016-02-11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西内斯古。翻摄STIRILE PRO TV

【看中国2016年02月11日讯】在中国人一般观念中,年老时应该要过著含饴弄孙的生活,不过高龄90岁的维西内斯古(Alexandru Visinescu)却被被判20年监禁,因年轻时他当了独裁者刽子手,让他躲不了恶报。

据美联社报导,维西内斯古是在罗马尼亚独裁者尼古拉寿西斯古(Nicolae Ceausescu)执政期间担任狱卒。在去年7月,他被控于监狱任职时,凌迟虐杀多位囚犯,而这些囚犯大多是被独裁统治者维西内斯古下令收押的。

上个月高龄90岁的维西内斯古向法院上诉宣称,自己仅仅是听从命令罢了,甚至还在法庭上落泪,并高喊著“让我死吧”。

不过法院今天仍然维持原判20年监禁,所以维西内斯古须在监狱内度过他的余生。

寿西斯古是在1965至1989年统治罗马尼亚,他下台后还身兼共党总书记及国家总统,当权期间采独裁统治,大搞个人崇拜,实行极端民族主义路线,并打压异己,借由秘密警察监视国人,严控言论与传媒,对反对声音更是零容忍。也不理民间疾苦,当国人正挨饥抵饿时,他与妻子却过着穷奢极侈的日子,甚至还斥巨资兴建现在的国会大楼,掏空国库。

在1989年12月,罗马尼亚当局以企图煽动种族罪名为由,驱逐一位匈牙利牧师,因而引发示威活动,之后就演变成反寿西斯古示威,蔓延至罗马尼亚全国多个城市,可是大独裁者寿西斯古此时竟然下令开枪镇压示威者,并血腥杀害数百人,这样的措施演变成那里有镇压,那里就有反抗,此时暴政再也吓不退群众,最后寿西斯古夫妇乘直升机逃离总统府,结果仍然被拘捕,在12月25日,被军事审讯判种族灭绝与非法敛财等罪,于同日被枪决。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