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行李托运后“失踪” 首都机场不作为(组图)

发表:2016-02-12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首都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首都机场每天因为安检滞留的托运行李不在少数,有的甚至能滞留一个星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2日讯】据陆媒报道,过年期间,回乡的人们都会带很多东西,随身的行李也会多些。2月9日晚上,在北京工作的王女士乘飞机到扬州,下了飞机却发现自己的行李神秘“失踪”了。她反复咨询目的地机场,以及自己所乘坐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相关部门,却查询不到自己行李的任何信息。“失踪”的行李到底去哪儿了?

正月初二,在北京工作的王女士陪同母亲乘坐国航班机回家乡扬州。飞机落地后,等到所有人在行李转盘处都取走了行李,王女士也没见到自己的,不知是丢了还是被运到了别处,机场和航空公司都说不清楚。

王女士表示,她和首都机场的国航行李托运部门及扬州机场都沟通了,联系了好多次都没有人能给她一个具体的建议,不知到底该怎么办。

扬州机场工作人员表示,行李绝对没有运到扬州来。

而国航方面则表示,行李如果没有被同机运到扬州,或是因为行李箱上贴的行李牌脱落了,或是因为携带违禁品被安检扣押了。但是国航也没有查出行李的去向。

经过仔细回忆,并且和国航在北京的行李查询部门反复联系之后,王女士推断,自己的行李可能是被机场的安检部门暂扣了,“罪魁祸首”很可能是一个放在行李箱中的充电宝。

王女士表示,打火机、火柴不能托运,或许大家都知道;但“充电宝不能托运,符合标准的可以随身携带”这一规定,很多人未必知道。当她在国航的值机柜台办理托运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没有主动告知她这些。

王女士说,她在办理托运时,值机柜台的人并没有告知她充电宝是不能存放在托运的行李中的,莫名其妙就给她托运了。

那么,行李的“丢失”到底该由谁来负责?王女士质疑,就算是因为安检出现问题,自己的行李也应该能够查询到去向,而不是找不到。

对比,首都机场客服表示,旅客的行李不会存放在安检部门,安检后会第一时间交还给航空公司,如果有违禁品,移除后也会交给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是能查询到这个信息的。

但是,国航在北京的行李查询部门解释,安检部门扣押装有违禁品的行李时,并不会通知航空公司,他们也不知道行李的去向,但他们会协助查找,查找期限是21天,如果21天行李还没有消息,后续会谈赔偿。

据一位国航工作人员透露,首都机场每天都有上百件托运的行李在安检过程中出现问题。

王女士认为,行李信息查询不到,反映出机场安检部门和航空公司之间的沟通环节可能存在问题。国航工作人员称,如果安检部门没有将处理好的行李交还给航空公司,他们确实查不到行李的信息。

国航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北京机场安检等级比较高,充电宝、打火机、锂电池都会被扣留。

那么,对于有问题的行李,在安检部门开箱处理的过程中,航空公司是否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首都机场客服热线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

10日晚8点左右,也就是行李失踪近24小时之后,王女士的先生终于在首都机场确认了行李的去向:行李的确因为含有充电宝而被滞留北京了。据首都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因为安检滞留的托运行李不在少数,有的甚至能滞留一个星期。

对于行李长时间“失踪”而又查询不到任何信息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安检归机场负责,行李被安检扣押后,航空公司也无法及时得知行李的最新状态。他还表示,因为安检和航空公司不是一个部门,航空公司没有权利干涉他们,他们曾就这个问题多次和主管沟通过,但一直没有解决。

对此,有评论认为,机场安检强调安全意识可以理解,但在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查到违禁品之后第一时间通知当事乘客应该不是件难事。“做不到”和“不做到”之间是有差别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号称“中国第一国门”,竟然连行李被扣这种基本的告知服务都难以实现,这种服务质量真的难以让人信服。

据悉,与王女士的行李有着同样被扣遭遇的,每天有上百件之多。幸好王女士的行李中没有救命的药品,否则,如果出了问题,后果又该由谁来承担呢?


乘客在首都机场托运行李。(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