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心跳声 来源于13亿年前的重力波(图)

发表:2016-02-12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的LIGO观测站外观。清大提供

【看中国2016年02月12日讯】昨日美国“雷射干涉重力波侦测站(简称LIGO)”研究工作的科学家宣布,侦测到了13亿光年前黑洞撞击活动,同时也证实“重力波”的存在,因此印证了爱因斯坦于100年前的理论,使人类对大自然的终极探究,又迈进一大步,另可从新的角度来探索宇宙的生成。

于昨日记者会中,科学家们把在去年9月探测到的重力波转换变成音波,并播放让大众来听,第一段的频率是实际上的音频,而影片的第二段,则为配合人类的听觉而调整的,使它更容易听得清晰些

参与研究的学者龚萨雷斯(Gaby González)表示,我们可以听到重力波,也能够听到宇宙的声音了!更有媒体形容“这就是宇宙的心跳声”。

科学家说,这段声音档是来自于13亿光年前两个黑洞撞击,虽仅仅不到一秒的时间,不过瞬间释放的能量,却是达到我们所知宇宙中,所有星体能量的总和。

网友对于这段声音档都很感兴趣,想把这个声音做成手机铃声。

爱因斯坦于1915年发表广义相对论,在隔年则预测大质量的物体剧烈运动时,时空的扭曲将会以重力波的方式来传播,

LIGO是由来自全球15个国家及90多所研究机构与大学的科学家们所共同组成的“LIGO科学合作联盟”所执行,并由美国的加州理工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共同主持与运作。

LIGO位于美国路易西安那州与华盛顿州的2个侦测站,在去年9月14日时,分别侦测到了重力波讯号,在经过4个月的数据检查而后确认。

这次所侦测到的重力波来源是两个黑洞的合并,其中一个黑洞有29个太阳质量,另一个黑洞则有36个太阳质量,当合并时,则以重力波形式释放出约等于3个太阳质量的能量,其来源距离地球13亿光年之远。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