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婚姻出现痛苦时,我们该逃避还是……(图)

发表:2016-02-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婚姻出现痛苦时,我们该逃避还是……(网络图片)

不管你是经由恋爱、还是经亲友或婚媒介绍,而嫁给你目前眼前这个男人,除了这个男人有恶习(如吸毒,好睹,家暴),以及不负责任承担这个婚姻家庭之外,你在和老公吵架时,都不该任性冲动去说出离婚这两个字,也更不该轻易签下离婚协议书,因为当妳签下离婚协议书后,或许当妳再想找个比他更好的男人,恐怕……我们先看三条消息:

一、近期,英国某周刊评论中国是世界上最容易离婚且离婚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

二、中国离婚率已呈现12年连涨态势。

三、刘翔前妻在某节目中哭诉,当代夫妻,遇问题不习惯解决,而是用离婚逃避。

波及当代婚姻稳定的罪魁祸首:第三者出现。第三者的出现通常又分两种形式,一种形式,围城中人抵挡不住围城外的诱惑,主动出轨;另一种形式,围城中人被围城外的人主动诱惑。

更多时候,离婚的发起者都是女性,她们之所以提离婚,是因为无法原谅丈夫的出轨行为,并拱手将丈夫让给第三者,从而形成离婚格局。要知道,后出轨时期真正愿为小三抛妻弃子的男人并不多,更多时候都是男人在后出轨时期想回归家庭时,妻子已经将婚们堵死,压根不给丈夫赎罪机会。

关于离婚,常见形式也有两种,一种,夫妻协商离婚;另一种,通过法律判决离婚。中国式离婚从金钱层面衡量,确实成本很低,除相对公平的财产分割,只需九块钱,办个离婚证即可,但是,离婚后的成本将是巨大的。

最近一年,我们经常会看到前夫因儿女抚养权频繁争吵打闹的新闻,他们的儿女现在尚小,对父母的言行没有太多感知,但是,随着孩子年龄逐渐增大,父母的那些极端做法都会成为孩子内心深处的阴影,很有可能让孩子对父母的做法怀恨在心。

很多人在离婚时,都会这样想:就算婚姻重组,会优先选择能接纳自己孩子的异性。纵览婚姻重组家庭,很多人会为了新的爱情而做出一些忽视和前夫或前妻孩子的事情。导致这些在离异家庭成长的孩子较健全家庭长大的孩子有了情感上的残缺,使得这些孩子长大后或伤感,或偏激。

中国的教育呈现着子女对父母的尤其依赖,那些因父母离异而被动独立的孩子会觉得自己和其他人不同而备受压力。为此,从离异子女成长的层面讲,离婚的成本是巨大的。确实有很多夫妻想过离婚,却因不舍孩子在离异家庭长大,从而选择在婚姻中对凑。审视这些夫妻,我们会发现,经过岁月磨砺,他们的隔阂会越来越小,对家的投入越来越多。

有时,真的很敬佩那些在婚姻中出现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的人,因为我始终相信,能够让你有冲动选择结婚的那个人,一定有理由让你和他将日子继续下去,更多时候,不是因为对方给予的伤害无法消化,而是压根不愿意消化,从而让婚姻走向一条不归路。

于是,更多夫妻在产生矛盾后,率先想到的是,如何让自己心理平衡,尤其很多出轨婚姻,通常选择了用离婚报复出轨,或用出轨报复出轨,并形成恶性循环。

人终究是不完美的,夫妻之间产生矛盾也属太正常现象,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对婚姻多一些接纳,少一些抱怨,或许,离婚率会随之下降。

有时候,有些事情,需要用重罚规避,比如,闯红灯会遭到重罚,于是,交通秩序好了;比如,醉驾要坐牢,于是,醉驾的人少了。假如,离婚将面临巨额罚款,我相信很多夫妻都会选择对凑婚姻并最终达成双方对家庭的凝聚力。从这个层面讲,离婚的物质成本太过廉价,还真不是什么好事。

当婚姻出现很大问题时,能先冷静沟通,若沟通不了,在这时妳就要为自己的权益和妳在夫妻情感上思虑,因此离不离婚己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妳能懂得为自己的权益争取,以及在情感上能处理这问题,等到妳一离了之后,那妳能重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且也还能接受新的对像,去找个比他更好的男人,而新的他也能好好去爱妳!去疼惜妳!去照顾妳一生一世!因此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妳的智慧,需要妳的冷静之时好好的去思考自己未来人生里所走的幸福之路。而不是失去理智,就动不动的冲动提出离婚。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